心碎母親分享經歷,警告父母注意「派對藥丸」

鴉片可不是歷史教科書上的一個老舊名詞而已。這種具有嗎啡作用的化學物質以及強效的止痛劑成為醫界一扇關不好的漏洞,許多人遊走法律邊緣,用各種途徑取得處方箋藥物,最後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加拿大一名母親雪莉(Sherri Kent)勇敢分享她兒子的悲慘「下場」。 

失去兒子麥可(Michael)是雪莉難以平復的傷痛。她的兒子死時才22歲,雪莉在Facebook上分享了這張照片,並說明其中的危險和辛酸: 

「我只是想讓所有人知道,我的兒子麥可死於芬太尼藥物過量。我的兒子以前並不是毒蟲,但他犯了一個錯誤,賠上他的人生。我只是想讓大家意識到在加拿大的每個城市,每天害死至少5-7人的一個可怕趨勢。情況已經失控,今天除了警告我們孩子藥物使用的危險外,我們已經沒有其它方法保護他們。我因為這個可怕的悲劇失去了我的兒子,我想提醒其他家長,這可能發生在任何決定要用鼻子吸一下的人身上。芬太尼在加拿大是第一名的致命殺手,而它正在奪去我們的孩子和愛人。請和家人朋友分享這些資訊,以避免其他悲劇。」

朋友第一次向麥可推銷海洛因時,麥可是拒絕的。但不久後,當毒販遊說他試試比較安全、沒有危險的「芬太尼」後,麥可的好奇心就戰勝了一切。他和另外一個朋友一起進入商店廁所內,試了這個「只是」強效止痛劑的處方箋藥物。不幸的是,麥可當場就在廁所內昏厥,毒販迅速離去,將他獨自留在廁所長達20分鐘無人發現。

麥可最後被送往當地醫院,只能靠呼吸器維持生命。他陷入重度昏迷,醫生都直言醒來的機率極低。在掙扎猶豫、絕望多時後,雪莉才終於同意關掉生命維持器,讓麥可平靜地離開。

雪莉強烈渴望避免其他家庭步入同樣的後塵。她想傳達的訊息很簡單:止痛劑芬太尼已有氾濫的趨勢,我們必須做些什麼。此外,父母也應該警告孩子,關注他們的行為。她無法怪任何人,只能自責自己沒有更注意孩子的教育和生活。她只希望這樣一樁案例至少能給一些人警醒!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