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短髮難以抉擇?這裡有個簡單的衡量法!

現在好萊塢似乎已形成一種趨勢:短髮比大波浪捲還要時尚流行!但對於平凡大眾而言,怎樣的髮型搭配自己的臉是最完美的,恐怕比大明星的髮型怎樣重要更多。 許多女人自寒冬過去後,就已蠢蠢欲動,想著是否要剪個鲍伯頭,來個自信俐落的樣式,或是其它俏皮短髮展現你的活潑朝氣。但又猶豫難決、捨不得陪伴自今的一頭長髮。這裡呢,要提供大家一個簡單的衡量辦法給大家參考,讓你不用對長髮的去留優柔寡斷,簡單的測量結果就能告訴你是否該去連絡預約設計師,或是保持現階段的完美樣子啦!

 

根據Elle 雜誌專訪,這樣的衡量方法是出自國際時尚造型師 John Frieda的想法,他提供一個簡單的依據讓大家參考:你下顎骨頭的長度會決定短髮是否適合你。測量方法很簡單,拿一支筆抵著下巴末端,用尺測量耳垂末端到下巴末端的距離。如果這段距離小於2.25 吋,意即5.7公分,則短髮比較適合你的臉形。如果數字大於2.25吋(5.7公分),則你或許可以考慮繼續留長髮。

如果觀察一些名人的髮型,或許也可以從中看出這個衡量方法的實際效益,或許他們也曾作過這樣簡單的評估而決定自己的髮型呢!

Twitter/Harper’sBazaar

當然,這只是國際專業提出的一種簡單衡量方法供大家參考,髮型如何還是要依個人的喜好和心情決定,只要對自己有自信,不管怎樣的髮型都能展現最美麗的自己!

如果你也覺得這個衡量方法很有趣,不妨分享給朋友們參考吧。不知道他們對這種判斷標準有什麼看法呢!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