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分享父子出浴裸照,「越界」引發網友討論批評!

海瑟(Heather Whitten)是一名攝影師,和丈夫及四個孩子居住在美國亞利桑納州。 去年她在Facebook上分享了一張1歲兒子福克斯(Fox)和丈夫的「裸照」,這張舊照引發軒然大波,讓海瑟槓上Facebook,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原來當時她的兒子突然半夜發高燒,不斷上吐下瀉,海瑟的丈夫湯瑪斯於是抱著兒子一起淋浴。海瑟說的這段話,至今還讓許多人感動不已:

 

 

「湯瑪斯已經抱著他沖澡幾小時了,試著讓他體溫降下來,順便清理他身上的嘔吐物和排泄物。對父母來說,那是一個震撼的畫面。我們直覺這可能不只是病毒,但又擔心我們經常反應過度,所以這次我們一直試著觀察、控制情況。之後,當我走進浴室,卻看到令我震撼感動的畫面。這個男人,這個丈夫,這個父親。他充滿耐心、愛心和堅強,抱著我嬌小的兒子坐在他膝蓋上。
 
他輕聲細語地安慰福克斯,誠實又堅定地對他說,他會好轉的,爸爸會照顧他。我安靜走出去,拿起相機拍下這一幕。然後,當然我分享了它。結果,我震驚地發現,多少人忽略了真實的情況,甚至看都不看背後的故事,只聚焦在「裸體」上。
 
 
他們批評這張裸體照,斥責我越界,說這太露骨,不應該被公開分享。但,我不同意。
 
我的家庭生活或許和你的不一樣,但這不表示你的方式是對的,我的就是錯的。你可能永遠不會拍這樣的家庭生活照...你可能不會這樣分享你的家庭成員,像我一樣。但,你並沒有權利禁止我出聲,以未經審查和協商的方式,奪走我分享經驗的權利。
 
這張照片根本無關色情暴力。甚至沒有顯露任何「私處」。
 
我希望自己能用更好的方式表達我的觀念。我多希望我能說清楚而不是瑣碎雜亂。但,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我只希望,有一天有個平台不僅能提供分享家庭生活的自由,或這種風格的藝術家....此外還能無所畏懼地歡迎他們。」
 

這張照片才分享沒多久就被Facebook下架,也有不少網友批評她不應該放這種「裸照」,但這個母親堅持自己的觀點。她更希望大眾看到的是,一個父親充滿愛的照顧,而不是腥羶色的畫面。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