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媽媽懷同卵四胞胎,機率僅1500萬分之一

自加拿大艾伯塔省的貝絲妮(Bethani)和提姆(Tim Webb),從2015年秋天開始有一個共同的小心願:他們想要開始組成一個家庭,一起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出乎他們的意外,這夢想的到來比他們預期的快很多。在2015年底,貝絲妮懷孕了,這對夫妻激動興奮地進行第一次的超音波檢查。他們希望能聽到一切都很順利,寶寶很健康,但醫生宣布了一件令人震驚的消息。

貝絲妮和提姆即將成為四胞胎的父母,不僅如此,這四個小傢伙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他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甚至懷疑是不是檢查出錯了,但很快的興奮開心的心情取代了震驚,提姆甚至高興到差點暈厥過去。同時,貝絲妮和提姆也開始擔心,他們知道懷孕有其風險在,尤其是當子宮內「住著」不止一個孩子時,風險會大大增加。

幸運的是,在貝絲妮懷孕的33.5周裡,她沒有出現任何的併發症。貝絲妮表示她跟丈夫兩人都十分欣喜的迎接來了這四胞胎。很快的,分娩日子到了,不用說,一定是採取剖腹生產。手術過程非常順利,貝絲妮
順利的生下了四個小女孩,他們分別是:老大阿比蓋爾(Abigail)體重約1.36金、老二艾蜜莉(Emily)體重約1.84公斤、老三葛蕾絲(Grace)體重約1.79公斤、老四麥凱拉(McKayla)體重約1.67公斤。雖然是早產多胞胎嬰兒,但四姐妹的身體狀況很好,也沒有出現任何併發症,只是她們必須先住在保溫箱一陣子。

終於女孩們回家了。起初,貝絲妮和提姆很難區分自己的女兒,因為她們長的一模一樣。所以他們想出了一個聰明的解決方案:他們在女孩們的指甲塗上不同顏色的指甲油!貝絲妮亦發現,只要將四姐妹分開,她們就會哇哇大哭,彷彿她們已經開始想念對方了,所以不管是吃飯還是睡覺,貝妮絲都盡量讓她們在一起。

同卵多胞胎胚胎是由同一個卵子分裂而成,據專家表示,自然孕育出同卵四胞胎的機率僅有1,500萬分之一。 也許貝絲妮和提姆在一開始時會有點不知所措,未來的撫養費會是一大頭痛的事情,但和新生命到來的喜悅比起來那些根本不值一提。相信他們已經慢慢的適應一家六口的新生活了。

 

來源:

shareably.net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