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張雪豹萌照,慶祝這個不再「瀕危」的動物!

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依照繁殖能力和年幼動物的數目而被分為幾個種類。國際自然保護聯盟(The 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IUCN )編制了瀕危物種紅色名錄,設置了9種瀕危等級:絕種、野外滅絕、極危、瀕危、易危、近危、無危、數據缺乏和未評估。

雪豹(Snow leopard)在45年前,就已被認定為瀕危物種。但雪豹年幼時期的可愛萌樣和長大後的絕美威風,早已擄獲世界各地上百萬人的心。 

9月14日,IUCN將雪豹的瀕危等級由「瀕危」降至「易危」。組織發言人湯姆·麥卡錫(Tom McCarthy)表示:「這個物種仍然在野外面臨絕種的高風險,且狀況還有可能會惡化。只是速度並非我們原本所想像的而已。」

雖然,「降級」不代表雪豹的危險變小了,不過,這消息依舊值得歡慶!世界各地的雪豹粉絲們都在社群媒體上爭相分享這個可愛動物的照片!

你還在等什麼?讓我們和雪豹一起慶祝吧!

1.

2.

3.

4.

5.

6.

7.

Reddit / love_the_heat

8.

Devianart / darkSoul4Life

9.

10.

哪一張最融化你的心呢?真希望地球上的生物們,都能和平、安全地繁衍下去!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