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棄長毛犬腳和耳朵毛打結,髒污感染程度令人驚心

警告:文章內含照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一隻西藏獅子犬被發現在英國里茲的街道上晃來晃去。牠雖然還有力氣走動,看起來像沒事一樣到處找食物吃,但牠的樣子實在讓人忍不住驚恐尖叫。牠的臉和身體已經滿佈髒污感染,路人驚恐表示,完全看不出來本尊到底是狗還是移動髒拖把了...

這隻被遺棄的無助小狗顯然也不太舒服,牠的長毛雜亂骯髒,腳上的毛甚至跟耳朵上的毛糾結在一起,因為撕扯而漸漸脫落,露出光禿的皮膚,尤其眼眶周圍最嚴重。

被通報救援後,這隻小狗被送進收容所,取名叫做「軍人」。RSPCA (英國皇家動物虐待防治協會)的一名主管海蒂(Heidi Jenner)表示:「牠的毛真的是我看過的案例中最恐怖的了。第一眼看到牠的照片時,你絕對認不出來那是一隻狗,更不要說是哪個品種」

「軍人」因為皮膚感染嚴重,醫生不得不將牠麻醉才能剝掉這身恐怖「大衣」。牠在獸醫院住了整整三天,接受密切觀察。

「這隻狗以前絕對是寵物,但之後卻被丟棄,超過好幾個月沒人照顧,才會變成現在這樣」海蒂表示。

最讓人心疼的是「軍人」的天真無知,牠帶著滿身傷口和髒毛,似乎仍然沒意識到自己被拋棄了,見了誰都開心地走上前靠近,彷彿不知道自己的「恐怖模樣」。

在毛髮和皮膚終於治療妥當後,軍人顯然也得到「解脫」,開心許多。現在,牠已被一個新家庭所領養。

不敢想像,養一隻狗到底要多「輕鬆」,才能讓寵物變成這副模樣。當牠們不再可愛、漂亮、乾淨後,就被主人拋棄,淪落成流浪狗。希望,這樣的狗能消失在街上。牠們的悲慘模樣無疑令人痛心。

來源:

DailyMai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