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會面:影片錄下5歲小女孩面對痴呆曾祖母的溫暖舉動!

蘇菲(Sophie Flynn)5歲時,第一次見到她82歲的曾祖母。蘇菲的父母莎拉(Sarah Miller)和威廉(William Flynn)原本擔心這次會面出狀況,尤其曾祖母罹患老年癡呆,情緒不穩、誰都不認識、害怕陌生人,飲食起居都仰賴別人照顧。

全家人飛到蘇菲曾祖母住的養老院探望她。但他們走進房間時,蘇菲的反應卻出乎所有人意料。她很自然地走向曾祖母,摸著她的臉唱起歌<你是我的陽光>(You are my sunshine)。這個溫馨的畫面感動了在場的所有親人。

而曾祖母也一反常態,沒有出現激動的情緒。她很安靜地讓蘇菲抱著,聽她唱著歌,甚至加入一起合唱。蘇菲的爸媽忍不住用手機錄下了這一幕:

「蘇菲彷彿帶回了她的生命」莎拉解釋。「那真的很神奇,我們簡直不敢相信。當她們待在一起,好像突然間房間就只有她們兩人一樣。」知從那次會面後,蘇菲就提出要經常拜訪她的曾祖母。而這位老太太雖然不記得自己的曾孫女,但每次都很高興地和小女孩一起唱歌。

自從第一次會面後已經過了三年。蘇菲從第一次看到曾祖母開始,就表現出溫暖的愛和熱情。這樣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這個短短的片段也在網路上感動了成千上萬網友的心。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