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兒三胞胎母親,分享加護病房歷程及感謝

史黛西(Stacey Skrysak)是一名工作忙碌的記者,與丈夫萊恩居住在美國伊利諾州。 他們在幾年前建立溫馨小家庭,史黛西也因懷孕而暫時放下忙碌的生活。三胞胎是上天給他們的驚喜!但這場高風險孕期的艱辛也讓史黛西壓力倍增。最後,三個寶寶(一個男孩兩個女孩) 提前17週早產。其中一個女孩在出生後不久就不幸死去,另兩個仍在生死邊緣奮鬥。這段時間對史黛西和和萊恩而言無疑是擔憂疲憊的惡夢,但他們得到許多來自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NICU)醫護團隊的許多鼓勵和支持。史黛西非常感激那段時間他們的幫助,於是決定寫下這封公開信:

「親愛的NICU護士們,謝謝你們成為我們奇蹟創造者

這是一個只有少數被揀選的人會目睹的世界;一個能讓病重的寶寶得到機會為生命奮鬥的世界,以及這四個多月來我們家庭稱之為家的地方。在NICU 可以是恐怖的經驗。在那裡生命是用小時,甚至分鐘來衡量,在那裡的生命,只要一個不注意的瞬間都可能有變化。對我來說,那是個生與死碰撞的地方,一個『獲得新生兒的喜悅』及『目睹孩子呼出最後一口氣的悲傷』並存的地方。雖然我三胞胎中的兩個寶寶連醫院都沒能離開就過世了,但我仍永遠感激NICU。在那裡奇蹟存在著,因為有一群特別的人,我稱之為「奇蹟創造者」的人。

我生下三胞胎的隔天,我第一個寶寶死掉的幾小時後,我在加護病房的床上醒來。因為虛弱的健康狀況,我無法見到我的孩子。但你們照了寶寶的可愛相片帶到病床前給我,讓我能見到生命的奇蹟。謝謝那位向我正式介紹我的寶寶的護士。

早些時候有段時間,我的身體在NICU病房內,心裡卻處在一片迷霧陰霾中。看到他們只有一磅重、身體半透明的震驚吞噬著我。我的身體令我失望,通常提早17週早產的寶寶不太可能倖存。看著機器努力維持孩子們的生命,我感到無比自責。但你們沒有做出任何評論和指責,只有安慰和仁慈,並告訴我派頓和帕克會得到妥善的照顧。謝謝你們給了我希望。

一週後,我看著我的孩子每一次呼吸,胸口的起伏。當我驚奇看著他們的小身體發揮功能,你們微笑走向我。你們看著我說:「準備好要抱抱你的女兒了嗎?」我張大眼睛,只能激動地點頭,說不出任何話語。只有500g重,我第一次抱了我的女兒。她迷你的手靠在我胸上。謝謝這位護士幫助,讓我到達第一個里程碑。那一刻會永遠印在我心中。

五週後,我的丈夫和我坐在會客室,焦急等待孩子的最新狀況。然後我們得到令人絕望的消息:我們的兒子天生有腦部缺陷。當我的目光略過醫生看向你們,我看到了你們眼中和我一樣的哀傷。當我們回到寶寶的病房,我流淚看著我們美麗的帕克,他平靜的靈魂感受不到挫敗。當我痛哭失聲,你遞給我面紙,並安靜地給了我一個擁抱。沒有任何話能安慰我們的情緒,但這個簡單的動作卻不一樣。給在我們人生中最痛苦的那幾天陪著我們的護士,謝謝你們,給了我需要的安慰。 

之後又過了兩星期,那天是8月16日。我們看著醫生慢慢移除帕克身上的線和管子。我抱起他輕輕搖晃,然後向他道別。當我們分享他人生的最後時刻,你們也在那裡,身心靈都在。你們為我們合照,在放假的時候打電話關心我們家庭,你們一直都在那裡。那輕拍我們肩膀的溫暖手心我們沒有忘記。謝謝那些讓我們發洩悲傷,並與我們一起悲傷的護士們。

幾週過去後,我們最後倖存的寶寶也陷入不穩定的狀況。我學到為了派頓,讓自己的悲傷和堅強保持平衡。她回報了我們,給我們希望。我們知道總有一天會帶她回家。拍下照片、捕捉她的表情,我們的笑容漸漸變多,當你幫她穿上衣服,那種打從心底浮出的喜悅笑容則更加擴大。我們開始期待每天和女兒相處的時光,看著她慢慢茁壯並向她分享病房外的世界。謝謝這些護士們給了我希望,讓不尋常的病房時光也變得如自家般溫暖正常。

當我們終於開始打包東西、整理護士提供的護理手冊準備回家,一種悲喜交加的情緒淹沒了我。我們即將離開這個變成「第二個家」的地方。我們將離開這群新交的朋友,他們在我們人生最艱難的時刻變成我們的家人。我們離開醫院時的那些微笑和加油打氣無比真誠。你們真心在意每個在NICU的寶寶。

在那裡,不只單單一個人改變我們的生活。而是一群像家人的護士永遠改變了我們的人生。給那些照顧並關心我們寶寶的護士們,我打從心底感謝你們。當我們無法每個小時陪在寶寶病床旁時,謝謝你們成為他們的「家長」。謝謝你們當我需要發洩時,成為可以倚靠的肩膀,不管我或哭或笑。你們或許只是在做你們的工作,但你們觸動了每個你們遇見的生命。成為NICU護士必定非常特別。謝謝你們成為我孩子的奇蹟創造者」 

史黛西家庭最後帶著派頓出院回家。而她的心路歷程和這則誠摯的感謝,衝動了無數網友的心。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