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在家中廁所演練恐怖攻擊逃生,媽媽悲痛疾呼心聲!

史黛西(Stacey Wehrman Feeley )以為女兒又在廁所做古怪的惡作劇或在馬桶上玩耍,她趕快拍了一張照片想傳給丈夫看。 但女兒卻說了她想都沒想到的話。有感而發的她,將這個插曲分享在Facebook上:

「一開始,我拍了這張照片只是覺得這個畫面很好笑。我本來要傳給我先生看,告訴他我們的小女兒又在廁所做奇怪的搞笑舉動了。然而,我女兒後來說的話卻讓我感到一陣哀傷和心痛。她說,她正在練習學校老師教的緊急避難逃生法。她說,老師告訴他們如果有人跑進學校來開槍打他們,她被困在廁所時應該怎麼做。那瞬間,我所有好笑有趣的情緒都突然消失無蹤。

政客們,看看吧。這就是你們的孩子、你們的孫子、你們的曾孫們,你們的下個世代。他們已經從小被教育要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校園槍擊已經頻繁到,老師們耳提面命,告訴他們如果有任何暴力攻擊,他們必須學著保命。她才3歲多,已經學會要怎樣在危險時躲在廁所裡,腳要站在馬桶上。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比這更可悲的?她學會不在門縫下露出雙腳、在馬桶上保持平衡,學會屏住呼吸、保持安靜。

以下只是我的看法。沒有人說槍枝管制可以100%預防犯罪。但或許,只是或許,它能夠預防1%?2%或 50%?我們沒有試過怎麼知道?為什麼我們現在還沒有買槍者背景調查?為什麼我們沒有持槍註冊資料庫?為什麼我們的槍枝火藥彈夾可以被賣予任何人而不是直接進入軍中?我們真的需要動用到這些來保護自己或打獵嗎?更重要的是,槍枝帶來的保護,真的有比它所造成的傷害更多嗎?那智能槍枝的推廣呢?拜託,憲法第二修正案(支持人民擁有槍枝)簡直就是需要被打倒的怪獸,而消除擁槍權根本是假議題。真的有人相信那會成功嗎?不會。修正案能修正到什麼程度?或許吧,但我們需要花多少個十年?我們「活著的文件」(美國憲法,因可透過程序修訂故稱)在此項議題上的發展到哪去了?一個最初允許奴隸制和禁止女性投票的文件?NRA(美國步槍協會)你們真的有嘗試努力什麼嗎?看看我們的健保計畫,歐巴馬政府對此投注的5億預算...真的有擴及民間嗎?真的有被實施嘛?還是只是晾在那裡?到底有什麼管道可以真正去照顧到那些需要這些健康保險的人?政客們...我只是想問我能做什麼來幫助你們?

加入請願、遊行,努力讓你的聲音被聽到,這是好事。但有時候,我們是不是只是為了做些事讓我們自己覺得好過一點?我們需要真切、實際的行動。我為像克里斯·墨非(Chris Murphy)這樣的參議員鼓掌,但有更多的政客們,他們就是無法勝任(或許他們根本不應該領錢,如果他們無法真正做事的話....好吧只是說說而已),或許當他們都有問題的時候,那就取決於我們是否想要改變。我想要知道新的智慧科技怎樣可以帶給我們更安全的槍枝、更安全的公眾場合、更完善的資料庫,甚至其他議題,更完善的旅遊照護和健保計畫...等等任何事!企業們、創新人員們你們在嗎?我怎樣能幫忙?我到底做什麼能改變這一切?我想要提供協助,我或許無法提出完整的配套措施和建議、健保架構和財經體制,但或許,我能提出對的方向?或許我知道誰提出實質幫助?投資者們,研發者們,如果你們也關心這些議題,那就幫忙做出一些改變吧。我能幫忙嗎?幫忙設立募款網站、匯集意見?好萊塢和PSA這些指標性的組織都很好,但還不夠好。他們最終都會消失和被遺忘。

我不期望能得到這所有問題的答案,但如果你不想要你的小孩站在馬桶上面對反恐演習,我們就應該做些什麼!」

這個媽媽提出焦慮、迫切的需求,想改變所處的社會。雖然台灣並未面臨槍枝管制的嚴峻挑戰,不過如果你也認同她的想法,不妨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