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組織用溫馨方法,幫助父母渡過孩子夭折痛苦

警告:文章內含照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當嬰兒在子宮內就死亡時,可能是發生在父母身上最難過痛苦的事情之一了。

一位母親開始感受到在子宮內發育中寶寶的踢腳或轉身,那種快樂和期待。很難想像當她們知道她們的寶寶在子宮裡就死亡時,從來沒有機會看到陽光時,那種痛苦與悲傷。

此外,即使寶寶已經是死胎了,母親依舊得經歷引產分娩的痛苦過程,相對於因胎死腹中而必須以引產方式取出死胎,更令媽媽倍感傷痛。若是寶寶已經夠大了,有時媽媽還能夠看看他或抱著他,但若太小就只能說再見了。

在德國有一個名為「Dein Sternkind(你的明星小孩)」組織,這組織幫助了許多悲傷父母來紀念這些不及來臨的小生命。他們的想法是,將這些「明星孩子」以照片的出現在父母的生活中,像生活在天上的天使一樣永遠在他們身邊。 或者只是單單的作為回憶。

在美國也有一個類似的組織叫做Now I Lay Me Down To Sleep,藉由一位專業的攝影師義工將這些失去寶寶的父母有機會與他們死產的孩子一同拍攝充滿回憶的照片,有時後這些父母甚至可以將寶寶抱在他們的懷中。這組織的想法是尊重的拍攝和保存,這些父母與孩子的短暫相處時刻。

有時候,父母有會讓寶寶的兄弟姊妹參與其中,讓他們有機會見見這位未出生就死亡的弟妹,讓他們有機會跟他說再見。

這種方法雖然不能完全安慰到失去孩子的父母,有不一定適合每個人,但對於有些父母,這些照片是珍貴的,他們的悲傷和痛苦可能藉由這些溫馨的照片得到些許的安慰。希望這些照片可以幫助這些父母度過這段如此煎熬的旅程。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