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死於癌症,陌生婦女假冒母親騙取募款

史黛芬妮(Stephanie Prescott)來自英國威根,與丈夫韋恩擁有三個孩子:泰勒、寇帝和布萊登。 但布萊登兩歲時就被診斷出患有神經母細胞瘤(neuroblastoma),一種好發於兒童交感神經上的惡性腫瘤。

對一個兩歲男孩而言,這無疑是一場痛苦的長期抗戰。從發病開始,他歷經化療、幹細胞移植、放射治療,甚至免疫療法。布萊登撐過危險關頭,成功擺脫腫瘤兩次。

但當第三次癌症復發,布萊登卻堅持不下去了,史黛芬妮一家也因昂貴的醫療費用負擔沈重。

這名母親最後在國外募款網站Gofundme上向社會求助,希望大眾能幫助她兒子減輕痛苦,得到更好的治療。她在Facebook上也分享了兒子在病痛中成長的點點滴滴和自己的心路歷程。

許多照片令親友、甚至不認識的人都心疼不捨。雖然有許多人的支持打氣,但布萊登最終仍於2016年九月不敵病魔過世。

面對布萊登的死亡,這名心碎的母親寫下這段話:

「這五年來你用微笑和沈穩對抗疾病....即使最後你因為這可怕的病失去雙腿,我也從沒聽你抱怨過....那時你只說『喔,好吧』,但我知道你內心深處的悲傷。你總是在我面前隱藏自己的痛苦。但我是你的媽媽,我最了解你,也知道你一直盡可能保護我們。」

史黛芬妮和丈夫正努力面對傷痛,試圖走出失去兒子的陰影。但沒想到幾個月後,卻發生了一件令他們又驚又怒、不敢相信的事情,有人利用「布萊登」,在網路上到處騙錢,這樣的行為,還正大光明地擺在這對父母眼前。

一名陌生女子梅根(Megan Steffan) 假冒是布萊登的母親,盜用史黛芬妮分享的照片,在網路上到處祈求捐款或物品資助。她甚至在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上散布布萊登的照片,並加註:「沒有什麼比:看著自己的孩子與死亡奮鬥更糟的事了。」

這家庭完全沒想到有人會這樣利用社會的愛心和他們的兒子。史黛芬妮立刻聯繫質問這名女子。這名女子很快承認自己的行為,她並不認識布萊登,也不知道他背後的故事:

「我當初如果有好好思考,這件事就不會發生」這名女子懺悔道:「我已經走投無路了,我的丈夫一夜之間丟了工作,聖誕節就在眼前,而我們連房租和帳單都繳不出來。我只是想要博取一些同情」

史黛芬妮表示:「她如果知道與癌症奮鬥是怎樣的過程,就會知道沒有任何藉口可以支持她所做的事。」

之後,這名梅根女士又改稱照片下方加註的文字不是她寫的,她的帳號被人盜用。

最終事情交托警方調查,布萊登的家人只希望至少公道和真相能表明,並讓兒子回歸平靜。對史黛芬妮而言,這無疑是在傷口灑鹽的錯愕插曲,幸好罪魁禍首已抓到,不會再有人以「布萊登」的名義,到處騙取愛心和同情。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