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被宣告等死,父母接回家後事情卻突然逆轉!

與別的父母不同,當艾比蓋爾(Abigail Jones)出生時,她的父母艾莉卡和史蒂芬已經準備好要和她永遠道別了。住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艾莉卡懷孕18週時,就檢查出腹中寶寶患有唐氏症。不僅如此,寶寶出生後腦內更檢查出一顆惡性腫瘤,醫生說位置敏感,不可能開刀切除,並表示艾比蓋爾頂多只能再活幾星期。 這對傷心的父母最後仍堅強表示要帶寶寶回家。他們想在這最後的時間內,全心全意的陪伴自己的孩子,他們一起拍攝了全家福和許多寶寶的照片,這將會是他們和女兒最後且美好的回憶。

Facebook/Abigail's Joy

但事情的發展出乎他們的預料。他們的寶寶完全沒有衰弱的跡象。她看起來就和一般的孩子沒有兩樣,她盡情的喝奶、喜歡笑,對外界的聲音有反應,每天慢慢地長大。日子一週一週的過去,看似沒有任何惡化的跡象。看著這樣的孩子,艾莉卡和史蒂芬愈發不捨,他們不想接受孩子即將步入死亡的事實,開始再度在全美遍訪名醫,瘋狂找尋不同的建議和挽救寶寶的方法。波士頓兒童醫院內,他們再次為艾比蓋爾作了一次腦部MRT掃描 。但檢查顯示出來的結果卻改變了這個小家庭的人生。

Facebook/Abigail's Joy

「從佛羅里達醫院被送回家時嬰兒的情況不樂觀,所以醫生也叫他們做好準備 。但隨著時間過去,我們再次檢查、確認寶寶的腦部斷層掃描後發現:這顆腫瘤竟已沒有當初估計的大。」波士頓兒童醫院的Alan R. Cohen醫生說道。「我打電話給孩子的母親告訴她,以現在的狀況而言,還不是我們放棄的時候。

Facebook/Abigail's Joy

艾莉卡掛斷電話的那刻忍不住開始啜泣。原先她不敢在家中布置嬰兒房,不曾打開嬰兒疫苗接踵預約,不曾買下那些漂亮的嬰兒裝。雖抱著一絲奢望,卻恐懼這一切只是短暫的夢想,寶寶無法長久待在他們身旁。「事實上,我害怕自己懷抱太大的希望,有一部份的我其實放棄了。但現在我突然再次得到勇氣和力量,再次堅信我的寶寶一定會活下去。即使沒有人敢向我們保證100%的成功,但我已充滿希望。」這個母親說。

Facebook/Abigail's Joy

在另一次精密的檢查和評估後,艾比蓋爾接受了一個腦部手術。醫生在其後表示,她的預後狀況出奇的良好,寶寶堅強的生命力有望支撐她健康的活下去。「這完全是個悲傷的開始,快樂的結局。」母親在FB上分享她女兒「第二次出生」的喜悅。「我們全家都對這劇烈的轉變感到不可思議,當我看著我的小女兒,這個美好的女孩,我渾身充滿喜悅甚至快不能呼吸。我等不及想看她如何成長並經歷她的人生。這一切真的讓我感動到無以復加。」Facebook/Abigail's Joy

Facebook/Abigail's Joy

艾莉卡和史蒂芬原已準備好面對最痛心和糟糕的結局:看著自己的孩子死去。但人生中就是那麼一個轉彎,讓一切走向從此不同。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