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母親在臉書上認出自己的孩子。

就像其他澳洲人一樣,這位年輕的母親莫妮卡·泰勒,每年都會去參加皇家墨爾本的農產品交易會,逛逛眾多的攤位與產品。

當她漫步在這些展覽攤位時,她看到了一張皺巴巴的照片掉在地上。出於好奇心,她把它撿起來,並立刻認出那是一張嬰兒的遺照。

寶寶已經成形了,但不幸生出來就已是死胎。莫妮卡自己也曾有過懷孕卻胎死腹中的痛苦經歷,她能體會這張照片主人的心境。她也知道,失去這張照片,這個人會有多傷心。

不幸的是,照片上沒有任何資訊可以幫助尋找到失主。

所以,當莫尼卡回到家,她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交易會的失物招領處,但她並沒有這樣就結束。莫妮卡決定不要被動地等待有人出面認領,而是積極尋找失主。

她翻拍了這張照片並加上說明,上傳到她的Facebook。 

Social Media

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這張照片已經在澳大利亞分享了7000次。莫妮卡看到許多陌生卻熱心的網友,因為一張照片花費這麼多心力共襄盛舉,幫助她試圖找尋失主,這讓她感到溫暖至極。

不久之後,她在她的個人頁面上宣佈,這孩子的母親在facebook上認出了這張照片並與她聯繫了。這張皺巴巴的照片,是這位可憐小嬰兒留給母親唯一的遺物。莫妮卡保證她會盡快地歸還。

The Touch

成千上萬的人幫助這個母親找回她最重要的紀念。人類因同情和熱心所做出的善舉,是件多麼美麗的事情。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