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女孩腹部異常腫大,手術切除30公斤巨型囊腫

警告:文章內含圖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一名24歲匿名墨西哥女性,驚人案例引發網路轟動關注。這個墨西哥女孩因體重過重一直亟思減肥,一開始減肥似乎頗為順利,她的臉慢慢瘦削,四肢也小了一圈,但就是腹部一坨肉消不下來,甚至有一直膨脹的趨勢。

一開始她沒有太注意,但隨著小腹越來越突出,甚至像個懷孕的人一樣,她才感到不對勁。

她因為日漸鼓起的小腹,決定採取更激烈的節食,幾乎什麼東西都不敢吃。但肚子還是一天天變大,甚至讓她難以行走。漸漸地她開始失去食慾,可體重卻慢慢增加。

她居住的地方是偏遠的農村,附近幾乎沒有現代化的診所和醫生。但她知道,這次身體一定出了狀況。她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千里迢迢趕到墨西哥市中心,尋求醫生艾瑞克(Erik Hanson Viana)的幫助。 艾瑞克醫生回憶:「她第一次來看診時,小步小步進來,看起來不但移動困難,甚至有呼吸困難的樣子。」

而初步的檢查就帶來恐怖的結果:她的卵巢內有個巨大的囊腫。

X光顯示,這個囊腫甚至大到擠壓她身體的其他器官。而急遽的體重變化也令她有心肌梗塞的危險。醫生判定她必須立刻動手術。

這種巨大囊腫的切除手術充滿風險,關於最佳的處理方式醫學界仍沒有確切的共識。醫生提供兩個選項:第一,直接開刀取出大尺寸囊腫,但這會在她的胸腹至骨盆留下一個狹長的大疤痕。第二,囊腫內的濃液必須先導流排出,等囊腫變小再動手術切除。

由於囊腫就如同一個沈重的危險未爆彈,這名心急的墨西哥女孩最後選擇了第一種。希望快狠準地取出這個危險的囊腫。「她對疤痕倒不是那麼在意」醫生表示。

儘管如此,這仍然是個高難度手術。「囊腫壁只有不到1釐米厚,我們必須小心地切除,又不能令其破裂。」

幸好最後手術順利。看到取出的囊腫,連醫護人員都不可思議!它的直徑有將近50公分,重達30公斤,幾乎等於懷了10個寶寶的重量!

通常只要直徑超過10公分,重達10公斤,就會被歸類為巨型囊腫。但顯然,這顆囊腫才是巨中之巨!

「如果沒有手術取出,囊腫可能會繼續膨大,最後令她無法走路。而她也會因此無法進食、嚴重營養不良。她能以這樣的狀況活多久難以估計,但這絕對會令生活品質巨幅下降」醫生表示。

囊腫去除後,這個女孩的腹部終於回到正常的尺寸。

但原先囊腫的撐開擴張,讓她的肚皮現在鬆垮、充滿皺褶。

「手術後兩天,她終於能走出醫院。之前她整整懷抱30公斤的重量移動,所以手術後她形容彷彿在雲端行走一樣輕鬆。」艾瑞克醫生補充。6個月後,這名女孩回來複診,接受追蹤檢查。

「她已經完全康復了,也能直挺地站著。現在她能像正常人一樣走路,不用枴杖或器具輔助。而腹部也是平的」

由於居住環境的落後,這個墨西哥女孩因一再拖延,才使囊腫惡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幸好一切沒有爆發不可挽回的危險,而她終於擺脫這個可怕的「巨大包袱」,恢復健康!

來源:

Daily Mai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