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遭偷走並被逼吃毒品,施主看見愛犬不禁痛哭失聲

RSPCA 是英國一動物保護組織,許多遭棄養、受傷的動物們最終都由該組織負責安置。去年11月恰奇(Chunky),一隻混種吉娃娃也被送到了那裡, 現在不只流浪狗,就算是家裡備受呵護的寵物,竟也會天外飛來橫禍,遭受殘忍、可怕的待遇。 恰奇原來是個幸福的寵物,但卻在一日傍晚被四個約15、16歲的青少年偷走並凌虐了一晚。
 
恰奇在他們手中遭受許多折磨,他們毆打牠、喜歡看牠發出哀號聲求救,牠的脖子和後腿骨折,更曾試圖在牠臉上點火。

>

然後,在他們發洩完畢準備將牠丟在垃圾場前,還逼迫牠吃下毒品。即使恰奇還是幼犬並忍受了諸多虐待、暴力,牠仍然活下來了。最後牠被發現並送往RSPCA,接受獸醫的檢查和治療。

卡洛琳(Caroline Doe),一名在RSPCA 的工作人員說道:「這是我處理過最痛心也最惱怒的案例了,每次想到牠的狀況我就忍不住背脊發涼。那些男孩們最終都逮捕並已認罪了,他們辯稱當時只是受到毒品的影響而無法控制行為。但只要看看這隻小狗,就沒有人會忘記牠是怎麼被野蠻、殘忍虐待的。」

更令人不忍的是,恰奇被虐待後還在這樣的處境下活了好幾天。牠拖著骨折的後腳和脖子還有全身的燙傷在偏僻的巷子中徘徊。「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第一次看到牠的時候,牠看起來有多害怕和憂鬱。」卡洛琳說道,「牠的傷勢很嚴重,儘管組織裡有完備的資源和專業的獸醫,牠還是在各種疼痛、生死邊緣中掙扎了6天。」

牠的飼主被通知已尋獲走失的寵物後大喜若狂,看到牠時卻心碎自責不已,因自己的疏忽他竟差點失去心愛的夥伴,看見恰奇的傷勢他忍不住痛哭失聲。 

幸好獸醫盡全力搶救恰奇的生命,他正緩慢的復原中,鼻頭上光禿禿的地方也漸漸長出毛。牠的飼主已等不及想帶牠回到溫暖的家。恰奇的善良令人動容,即使遭受這些地獄般的對待牠仍然沒有對人類失去信心,在主人和醫療人員的照顧下,牠展現出以往的活潑和熱情。「牠看起來比以前還要敏感、容易緊張,但牠還是原來的那個恰奇」牠的主人說道。

Youtube/ITV News

當有人來餵牠食物時,牠仍然會瘋狂的搖著尾巴。牠的體力不斷地恢復,所有知道恰奇情況的人都對牠的復原能力感到驚喜!

Youtube/ITV News

根據法律,這四名青少年被判12個月的保護管束,每個人須付$770 到 $4000不等的罰金,並在接下來的五年被禁止領養任何動物。其中一名主使的父親更須負責賠償$8800。

這裡有恰奇完整的故事:

這個案例的結果至少是美好的,恰奇被成功尋回治療,而那些青少年也受到制裁。恰奇或許可以遺忘那一晚的惡夢,但世界各地可能仍然有許多同樣悲慘的狀況正在發生。動物權的議題近年也越來越多人重視,分享牠們的故事給身邊的親朋好友注意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