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狩獵的熱情而成為木乃伊的小狗

伐木工人常會在工作中,發現各種各樣的東西,例如:鳥巢、成群的昆蟲、被松鼠遺忘的食物等等。 樹幹裡,真的藏了很多東西。

但是,在美國喬治亞州南部的一個群林業工作者,在一棵空心樹裡,發現的東西讓人震驚到合不上嘴。

在1980年時,一家名為喬治亞重力公司的員工們,正在砍一批栗樹。當他們砍倒其中一棵樹,去除樹枝後,要將樹幹裝載到卡車上時。

其中一名伐木工人不經意地瞥了一眼樹幹,看到的卻是一隻狗的木乃伊,身體卡在樹幹裡。木乃伊狗的眼睛似乎直直地盯著他看。

這隻木乃伊狗被稱為 “ Stuckie”,迅速地被廣為流傳。在經過一些詳細的調查後,發現這隻木乃伊狗應該被困在空心的樹幹裡,很長一段時間了。牠是1960年的獵狗。可能在追逐一隻松鼠時,讓將自己卡在空心的樹幹中,而不幸地無法從中脫身。

一般來說,卡在樹幹的動物屍體會爛掉,或者被森林裡其它的小動物吃掉。但是,其它的小動物無法觸及,而牠被卡住的栗樹,恰好含有大量的單寧。這些植物性單寧,也被用於製作動物標本上。所以,Stuckies的屍體,就被自然保存下來。

此外,樹幹還可以保護牠的身體,免受雨水的侵害並吸收水分。這就是Stuckie多年後,成了木乃伊的原因。伐木工人決定要紀念牠,所以將木乃伊狗與樹幹一起,放在韋克羅斯市 (Waycross) 的南方森林世界博物館 (Southern Forest World) 中展出。一直到今日,牠仍然被展示在博物館中。

因此,直到今天,韋克羅斯市的每個居民都知道,這隻因為狩獵的熱情而致命的小狗。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