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體重被霸凌,但現在的她是Instagram上的大明星!

來自俄羅斯的泰雅(Tanya Rybakova),一出生就面臨著充滿挑戰的生活:從小她的身體發展似乎就不是非常健全。 當父母帶她去檢查時,醫生懷疑她有脊髓灰質炎(polio),也就是俗稱的小兒麻痺

年幼的孩子可能罹患重症,這無疑是晴天霹靂。泰雅的父母努力想要堅強,但他們承認內心深處其實焦慮、恐懼不已。泰雅可能永遠不會有正常的生活。這對於一個中低收入的家庭來說,更是悲慘消息。 等待診斷結果的時間漫長難熬,但最後結果出來時,醫生的宣布卻出乎意料:泰雅很健康! 初步診斷有誤,泰雅只是身體比較虛弱。

那時,泰雅的父母鬆了一口氣。但這個「驚嚇」顯然深深烙印在這對家長心裡。泰雅事後回憶,或許他們還是不放心,他們覺得需要特別照顧他們的小女孩,特別是飲食方面。他們迫切希望泰雅能夠發展健全。除了食物外,泰雅不需要其他東西。

泰雅回憶:「我記得診斷後的第一年,父母給我吃許多肉類食品、喝全脂牛奶以及大量的烘焙食品,這一切都是為了增加我的體重,因為他們覺得我身體不好是因為我太瘦弱了,所以當我上學時,我已經非常的『大隻』了。」

到了14歲時,她的體重已經驚人的達到104公斤,這樣的「龐大」身材吸引了其他孩子們的「惡意」關注。泰雅回想她的上學的那段時間,每天都會聽到:胖子、浴缸,胖牛....等,說這些話的人,不單單在泰雅的背後,他們甚至會當著泰雅的面嘲笑。

這些殘忍的話不斷打擊泰雅的自信,她試圖安慰自己,所以做了一件她「駕輕就熟」的事情:吃飯。泰雅說:「為了躲避所有令人討厭的笑話和痛苦,我吃了更多蛋糕和糖果,我想要找回自信,但我用了一個錯誤的方式,而這方式是一個惡性循環。」

泰雅開始沈溺在幻想的世界,在這世界裡,她會遇見一個不在意她身材的人,這個人只會看到她的內在並真心愛她。但慢慢地,泰雅意識到,連她自己都已經不愛自己了,她不能忍受自己在鏡子裡的樣子。

她一次又一次地嘗試減肥,但都沒有成功。每一次的開始都很好,但都只是短暫的。最後,她的體重越來越高,她也總是疲憊不堪,她也不能鍛煉身體。她說:「當你超過100公斤後,即使是走路也是非常吃力的。」

與許多有體重過高的人一樣,泰雅的氣色惡化,她的頭髮和指甲易脆,在嘗試每一個新的減肥飲食後,她的身體感覺更糟。現在這一刻,泰雅很清楚:她不能這樣下去。所以,當她上大學時,她決定要用一種全新的減肥方法。

「我決定開發自己的營養食譜,根據我當天的活動量,我會吃一定量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她開始研究健康的飲食習慣,了解越來越多的營養知識,開始慢慢運動,不管去哪,只要能走她都盡量用走的。在短短的十個月裡,泰雅減少了25公斤。這只是開始。

曾經稱她為「胖牛」的人甚至都不認識她,她做了一件大家都認為是不可能的事情。

經過了四年不放棄的飲食計畫,泰雅不可思議的減去了46公斤。少了這麼多的脂肪,泰雅不得不進行除皮手術。

現在的泰雅高162重52公斤,是個完美的身材比例。她強烈地鼓勵他人:「改變是可能的,我不是只在說減肥本身,還有它帶給你不同看世界的方式,你可以當個有自信的人。要知道,不管是減肥還是有自信,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一旦你成功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泰雅現在擁有超過20萬的Instagram粉絲,這些粉絲經常詢問她的建議和營養知識。 對於那些正在為自己體重奮鬥的人,泰雅有三個簡單的建議:

1. 思考為什麼你要減肥:

如果你沒有目標,你將不會有動力。 只減肥是不夠的,要尋找更具體的動機,例如:你的健康,個人挑戰,自我改變...等。

2. 忘記所有「驚人容易快速」的減肥方式:

這些方式根本無法「真正」調整你的身體、你的生活,他們帶來的效果只是曇花一現。最有用的方式是健康均衡的飲食、規律的運動習慣。此外,減肥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千萬不要以為可以短時間達成。 

3.相信你自己:

如果你不相信自己,你一定不會成功。但是當你有一個清晰的目標並相信自己時,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最後一句話尤其重要:當你相信自己時,幾乎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泰雅就是這個理論的美麗證明! 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紀律和鐵般的意志力。你可以看到她現在有多健康和快樂。

 

Таня Рыбакова(@tanya_rybakova)分享的貼文 張貼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