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在超商結交新朋友,老先生傷痛被療癒

塔拉·伍德(Tara Wood)的女兒諾拉(Norah)即將過4歲生日。一天,當她從托兒所接女兒回家,諾拉突然對她說:「我最喜歡老人了。 他們走路很慢,就跟我一樣。他們還有軟軟的皮膚,我也有。他們可能很快就要死了,所以他們死掉之前我要一直愛他們。」這番話讓塔拉感到驚訝又動容!

第二天,她帶女兒去超市買生日蛋糕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塔拉正在挑選商品時,突然聽到女兒大聲說:「嗨,老人!今天是我的生日!」

聽到女兒直接叫對方「老人」,讓塔拉感到有些抱歉和難堪。塔拉正要道歉,卻看到站在不遠處的那位老先生轉頭露出微笑。老先生很快回應:「嗨!小女孩,所以你今天幾歲了呢?」然後這個老先生就和諾拉聊了起來。最後諾拉甚至開口問老先生,她能不能和他合照一張。老先生有點訝異,但很快就笑著答應了。照片中可以看見兩人開心的笑容。

老先生的名字叫丹。諾拉牽著這位新朋友的手,並在他臉頰上親了一下。這一老一小,快樂自然的畫面讓塔拉印象深刻。

道別時,塔拉向這名老先生道謝,但老先生回應:「不!是我該謝謝你!這是長久以來我最開心的一天了。諾拉讓我感到幸福。」

塔拉將這張照片和小插曲分享在Facebook上。不久後,一名認識丹的朋友寫訊息給塔拉,他說丹幾個月前才剛失去妻子。這段時間以來丹從來沒有真正開心微笑過。但這個和諾拉的意外小會面卻溫暖了他。之後這位朋友給了塔拉老先生的電話號碼。

這則訊息促成了之後的會面。幾天後,塔拉帶著女兒去丹的家中拜訪。丹剪了頭髮、刮了鬍子,看起來甚至比那天還年輕十歲。他送給了諾拉一本著色本,並一起度過了快樂有趣的下午。


離開時,丹還從家門前養的盆栽中,剪下一朵玫瑰送給諾拉。原本互不認識的老人和小孩,就這樣莫名變成了好朋友。

這下來好幾星期,諾拉總是常常問母親,丹最近過得怎麼樣。之後他們又相約見第二次面。丹告訴塔拉,自從他太太過世後,他幾乎每晚都睡不好。但自從認識小諾拉之後,他竟能在夜晚安然入睡。「諾拉用她的開朗和笑容治癒了我」他說。這一切讓塔拉深受感動,她甚至在聽完這段話後紅了眼眶。

現在,丹和諾拉每個星期幾乎都會見一次面。丹也邀請這個家庭去他家一起共度聖誕節。「他現在是我們的家人了」塔拉解釋。

這對老小相差了78歲,但他們卻有著神奇和特別的連結。這一切都從超市的一句話開始,最後治癒了一個哀痛孤單的老人!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