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前夕被輪姦,肯亞女子勇敢對抗厄運人生

結婚典禮當天,新娘泰莉(Terry Apudo)並沒有在教堂出現。賓客騷動不安,焦急的家人知道一定出了什麼事情。 然而,沒有任何人能猜到,泰莉缺席婚禮的真實原因。

來自肯亞內羅畢的泰莉一所鄉村教堂的神職人員。她和未婚夫哈利(Harry Olwande)已經一同籌備這個人生重要的日子許久。依照傳統,兩人結婚前夕分隔兩處、不能見面。泰莉在婚禮當天早晨離開住處時,卻遇到一場飛來橫禍。路旁一名坐在汽車引擎蓋上的陌生男子靠近泰莉,捂住泰莉口鼻,強行將泰莉拉上車內。車內坐著另外兩名同夥,三個男人綁架了這個準新娘。

「我的嘴裡被塞進一片破布。我一直踢打、掙扎,試著尖叫出聲。我吐出破布時,對他們尖叫『我今天要結婚!』但他們毆打我,其中一個男人說『合作不然你就準備死』」

「他們輪姦了我。我感覺我快死了,但我仍然設法求生。我咬了其中一個男人的生殖器,他大聲吼叫,另一個人朝我腹部刺了一刀,接著他們把我丟出行駛中的車外。」

「我離家幾英哩遠,就在內羅畢外圍。從我被綁架開始,已過去6個小時。一個小孩看見我被丟出車外,告訴了他的祖母。我倒在地上,之後有人朝我跑過來。之後有警察過來量我的脈搏,我已沒有任何反應。他們當時以為我死了,用毛毯裹著我,準備將我送往醫院停屍間。但途中,我開始咳嗽、恢復意識。警察很驚訝我還活著,他們改道將我送往肯亞最大的國立醫院。」

「我抵達醫院時令所有人震驚。我半裸著,身上都是血,我的臉腫了起來,因為那群男人毆打我。護士看了我的打扮,猜測我是新娘。她告訴其他同事,去附近的教堂尋找,看是否有任何婚禮出了差錯。」

「他們找到了聖徒大教堂。『你們是不是在等一位新娘?』他們上前詢問,找到了牧師。他告訴他們『今天早上10點有一場婚禮,但新娘並沒有出現』」

聽到泰莉出的意外,所有的婚禮賓客都不可置信。泰莉的家人和未婚夫慌忙趕往醫院。在緊急處理傷勢後,泰莉被轉送另一間醫院治療。所有人這時候才知道泰莉傷勢的嚴重程度。

「醫生在那裡縫合我的傷口,然後宣佈了令人絕望的消息。因為穿刺傷口過深,傷及子宮,我再也無法懷孕生小孩。我服了避孕藥、抗反轉錄病毒藥物以防我得到HIV、感染愛滋。我的心跳一度停止。就好像我拒絕接受發生的一切悲劇」

「幾天後,鎮靜劑效果減弱,我睜開眼睛看著未婚夫的眼睛。我說著對不起,我覺得我最終辜負了他。有些人說這是我的錯,我不應該清早離開家門。這一切都好痛,但我的家人和哈利支持著我。」

未婚夫哈利仍堅持要娶泰莉。他們在7個月後,重新站上紅毯,完成了原本應在2005年7月就舉行的儀式。

但命運似乎不準備放過泰莉。僅僅結婚29天後,這對夫妻迎來另一場悲劇。

他們在某個寒冷的晚上於自家點燃壁爐。上床睡覺後不久,泰莉卻開始感到呼吸不順和頭暈。她用盡力氣下床,爬到電話旁打給鄰居求救。之後,夫妻兩人在自家失去意識。

泰莉醒來後,就得知丈夫哈利已經死於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一切都是因為家裡燃燒的碳爐。

泰莉的人生陷入地獄。除了向牧師托尼(Tonny Gobanga)懺悔、告解外,她無法見任何人,每天不吃不喝、不出門。泰莉覺得自己是被詛咒,充滿厄運的女人。不但自己遭受折磨,深愛她的男人最後也死於非命。這段期間,只有托尼不斷拜訪和鼓勵她。 

兩年過去,在托尼不斷地支持下泰莉才漸漸恢復正常。兩人的關係親近,這位年輕牧師最後向泰莉表達了他的愛。「托尼向我求婚。但我說『聽著,你忘了,我無法擁有孩子。我不能嫁給你。』但他回答『孩子是上帝的恩賜。如果我們獲得了,感謝主,如果我們沒有,那我有更多的時間能愛你』」

3年後,泰莉嫁給了托尼。這個男人見過她最狼狽不堪的樣子,也支持她從地獄般的低谷中走出來。

「一年後,我某天突然感到自己虛弱、噁心。我去看了醫生,他竟然告訴我:我懷孕了。」泰莉受訪時,描述自己一生戲劇化的轉折。

一切看起來都像不可能的奇蹟,泰莉在多年後竟然順利懷孕。最後,在醫療團隊的全力照護下,泰莉克服所有風險和併發症,順利生下一個女兒提希爾(Tehille)。四年後,他們生下二女兒托達(Towdah)

當年傷害泰莉的兇手,始終沒有被逮捕。泰莉以自身的經歷寫成一本書「Crawling out of Darkness」(爬出黑暗),希望幫助更多性侵受害者,也鼓勵所有人不要放棄希望。她和丈夫現在在教堂一起從事神職工作。這個女人曲折的一生和勇敢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來源:

Faith ItBBC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