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時臉部扭曲變形,樂觀男童仍這樣回應霸凌!

查克‧雅各(Zak Jacob)誕生於賽普勒斯,他的出生讓母親喬安娜除了喜悅之外,更多的是驚愕和憂心。 喬安娜從來沒想到事情會發展至此,查克本應該在14週後才會出生。但現在的他提早報到,躺在保溫箱中,身體虛弱到無法靠自己呼吸,且臉部嚴重扭曲變形。

Facebook/JoanneLythgoe

這個新生兒僅有700克且患有嚴重的唇腭裂。他的右臉天生就沒有顴骨、沒有鼻樑、沒有嘴唇、沒有下眼瞼。甚至他出生的地方醫療環境不佳,無法得到相應的妥善措施。

Facebook/JoanneLythgoe

醫生表示,查克存活的機率偏低,就算能夠倖存下來,也很難擁有正常的生活。整整2週在生死邊緣掙扎後,這個寶寶的健康狀況終於穩定下來,他的母親喬安娜即將帶他返回曼徹斯特的家。然而在醫院中,查克亦被檢查出許多其他的健康問題,包括大腦出血和心臟的缺陷,未來4個月都將是一個艱難的長期抗戰。不過,查克似乎已做好成為戰士的準備了。

Jolythgoe

曼徹斯特的醫生幫查克檢查過後說,查克的唇顎裂是他見過最嚴重的例子,而因出生時在賽普勒斯沒有得到及早的相關醫療處置,查克的右眼已經全盲。但慶幸的是,他的母親不願意放棄任何改善他生活的可能,傾盡家產、四處奔走,九年後,經過多次複雜的重塑手術療程,查克的臉終於被完整重建。他現在終於能夠自己吃東西、講話和大笑

Twitter/CyprusSunMed

查克天生活潑、樂觀的個性成為他在這場生命奮戰中的最佳武器。「一個小女孩曾當著他的面大叫怪物,他聽到後,便裝作怪物的樣子嚇她。」喬安娜說。「人們常常對他指指點點或低聲議論,但他完全不在乎別人這樣的反應,他總是走過去和他們說:『嗨,我有天生的兔唇,並且一隻眼睛看不見。你們甚麼要盯著我看呢?』」

Facebook/JoanneLythgoe

但有時,查克也會對不斷的解釋和別人的挑釁、嘲笑感到厭倦。針對那些注視、疑問或傷害,他最終仍選擇唯一的回應:微笑。

Facebook/JoanneLythgoe

他對他們微笑,他總是釋出善意,對每個人溫和的回應。因為他開朗和樂觀的心胸,他在學校交到了許多好朋友,也一直是他母親喬安娜最完美的兒子。

他的故事感動了許多正常的人,也激勵了許多和他同樣遭受病痛的孩子。如果你也讚賞查克堅毅的靈魂,不妨分享給朋友這個故事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