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英勇青年,解救孤兒院幼童,奮力阻擋流氓侵犯

一名反應迅速的英雄,拯救了一群非親非故的孩子,改變了他們的命運和人生。社會真的需要更多像他一樣的人。

Redditblog.com

安東尼(Anthony Omari),一名來自肯亞恩貢 Faraja 兒童之家的管理人,已經在當地工作並照顧一群孤兒許多年。 這所兒童之家2005年在肯亞Kibera第二大貧民窟地區正式建立。安東尼的母親沒有名字,大家稱呼她為「momma」,在世時一直無私且熱情的負責管理這所兒童之家。現在安東尼則接手照顧這些孩子,確保他們能睡在床上、有熱的食物可以吃,空閒時能夠教導他們一些知識,並提供他們簡單的護理醫療資源。除了曾在世的母親之外,安東尼是這裡唯一的成年人,所以他也擔起負責這37個年幼孩子們安全的責任。

farajakids.weebly.com

他知道保護這些孩子們的安全比其他任何任務都來的重要。這所孤兒院所在地區的生活環境頗為惡劣,但他們努力自耕自種,種植蔬菜水果外也養殖自己的雞群,所以他們仍辛苦但堅強地存活下來。然而,這也使他們成為當地流氓或暴徒的明顯目標。2012 年1月23日的晚上,一場攻擊改變了一切。

Farajakids.weebly.com

安東尼在前兩晚就已抵擋了幾名入侵者的騷擾和攻擊,他用鐵鎚嚇阻、趕跑他們,並攻擊了其中一名流氓。結果這演變為一場參雜私人恩怨的報復:隔一天晚上,有三名流氓回來聲明要教訓他並幫朋友復仇。 安東尼在看守房門的時候發現了三個強壯的男人拿著彎刀朝他走來,他知道自己必須立刻反應。 

Badassoftheweek.com

他拿起平時在床下準備的鐵鎚,奮力抵擋三名流氓的入侵和憤恨攻擊,他一邊大聲的喝罵他們並警告樓上的小朋友們待在房間不准出來。他努力將流氓們引至外面。當他再度回來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試圖安撫所有驚醒、害怕的小朋友。然而,他的額頭卻帶著彎刀造成的驚人傷口。

Alexandrapusateri.wordpress.com

他沒有倒下也沒有呻吟,在滿頭是血和漸漸模糊的意識下他竟然又苦苦支撐了一陣,擊退了一名返回的攻擊者並快速的鎖上孤兒院的大門。在昏倒前,他仍然念念不忘所有孩子們的安全並令他們反鎖在房內。

Farajakids.weebly.com

那一晚沒有任何人成功入侵孤兒院內部,而屋裡的孩子們也沒有受到任何的傷害。安東尼在醫院待了2天後便急急回到孤兒院繼續工作,他知道孩子們的生活仍須倚賴他。一位來自賓州,在附近機構短暫實習的21歲學生班(Ben Hardwick)知道了安東尼的事蹟,深深為這個肯亞青年的英勇行為所感動,也了解這些孤兒們需要更深入的照顧。所以他即刻開始號召,他在美國的知名論壇Reddit 上寫下這個故事,想要募集目標$2000美元的捐款來為這所孤兒院重新翻修,預備築起堅固的水泥牆和帶刺的鐵絲網,加強周遭的安全措施以避免遭受另一波攻擊。

Alexadrapusateri.wordpress.com

幾天後這名學生聯絡了安東尼 ,他興奮地說道:「我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你。我將你的故事寫下來放到網路上,在一個叫做Reddit 的地方。」之後發生的事就像上天的安排。

Reddit 的使用者熱烈討論這個遠在肯亞發生的事,經由多名網友的努力,他們以驚人的速度在幾天內為這所孤兒院募集到超過$80000美元。也有許多人想要捐款給安東尼,幫助他得到更多醫療資源或經濟輔助。

安東尼的回應徹底展現他對孩子們無私的愛。他僅僅禮貌的說道:「謝謝所有人的幫忙,請確保這些捐款一定要用在孩子們身上。我這邊不需要任何賠償或資助。」

Alexandrapusateri.wordpress.com

這所孤兒院如規劃般建起了堅固的水泥牆,他們更另有多餘的費用買下4條看門犬來保護孩子們的安全。之後沒有任何人成功入侵這所孤兒院偷竊、搶奪他們的種植物或侵犯孩子們。而安東尼的事件也引起當地警方的注意並加強對這個地區的巡邏。

Alexandrapusateri.wordpress.com

這起事件後安東尼的臉上留下明顯的疤痕,但那一晚的攻擊沒有讓他的人生退卻。在多年後他終於建立自己的家庭,搬出孤兒院並完成自己的學業成為一名土木工程師。 

Upvoted.com

他仍然常常回去探望孤兒院,並在放假時帶著孩子們一同出門遊玩。他說「我想讓他們知道他們在孤兒院外還有一個真正的家。」那一晚的噩夢沒有阻擋他對這群孩子們的體貼和熱情。他愛著這些孩子就像他自己的兩個親生孩子一般。

這樣的故事在進步國家、治安和警力有一定程度發展的地方可能很難以想像。但在艱困的環境下, 安東尼展現了他最大的能力和英勇的心胸成功護衛了他想保護的孩子們。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