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廢棄隧道盛傳,無臉查理恐怖傳說

每個都市都曾流傳過這種傳說:半夜12點對著鏡子覆誦自己的名字鏡中就會出現詭異畫面,或是哪裡某處的房子會在深夜傳出怪聲或影子。 有些傳言讓人嗤之以鼻,有些傳言背後卻藏著真實故事。這個無臉男子的經歷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許多人都知道這個「綠人」或「無臉查理」的傳說。

1920年代,該地區的幾條公路邊或廢棄隧道中,經常傳出有不明身影在晚上出現。有人聲稱這個「詭異生物」有綠色皮膚、奇怪的鼻子,只會出現在夜晚。

也有曾經目睹的人信誓旦旦地說,這個生物沒有臉,頭上只有一個洞。這樣的流言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迅速蔓延,軍人們都喜歡彼此分享自己州內的詭異聽聞。

但直到戰爭結束後,才有人揭露這個毛骨悚然的傳說背後,其實藏著一個悲傷的事實。這個綠色皮膚的無臉男實際上是雷蒙·羅賓森(Raymond Robinson),一個活生生的人。他於1910年出生,9歲那年發生了一場意外。他在某次想抓鳥巢時,意外誤觸漏電電線,嚴重受傷。

醫生原本以為雷蒙無法倖存,但這個男孩最後活下來了。然而,這場慘劇讓他失去一條手臂且面目全非:失去了雙眼、鼻子和耳朵。後來亦有傳言是因為電擊,使他傷口處的皮膚在晚上泛著一股詭異的綠光。

由於猙獰可怕的外貌,雷蒙被迫孤獨地活著。他的後半生幾乎鮮少與人們接觸,徹底遠離社會,只為了躲避驚恐、異樣的眼光。他總在晚上出門,拄著盲人柺杖到沒人住的廢棄郊區或森林邊散步。於是他的存在漸漸變成一種傳說。

但這個「怪物傳言」的真相,其實就只是一個沈默、溫和的失明男子。他會自製皮帶、墊子、錢包,交給親人拿去賣。附近有少數看過他的鄰居,他也會允許他們和自己合照,以換取一些香菸或食品。

事實上,「正常人」往往比他更殘忍無情。有些人會故意在晚上出門搜索他、攻擊他。有好幾次他都被迫倉皇逃跑,但這卻沒有阻止他勇敢地活下去。晚年他被轉送至療養院,於1985年去世,享年74歲。

少數認識他的人,都認為雷蒙是個年幼時逃過一劫,戰勝死神,勇敢以自己方式活下去的人。幾世代後,雷蒙的傳說也漸漸扭曲,變出許多不同的版本。有些被誇張描述,變成驚悚的鬼故事,有些則隱藏著少部分線索和事實。但不管如何,雷蒙的一生令人印象深刻,他也會以這種特別的方式繼續「活」下去。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