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海默老先生,趁老伴睡著時留下的動人紙條。

茱莉亞一早起床時發現丈夫已經出門。這一個月他舉動怪異、神秘,和以往都不同。她直覺有什麼事情發生了。 跳下床,伸伸懶腰,她還是得開始忙碌的一天,從打掃開始。然後,她在桌旁發現一張老公留下的信。當她讀完後,從未如此激動過。

親愛的茱莉亞:


我在你睡著時寫這封信給你,以防明天我無法在你身旁再次醒來。我已清楚感覺到,每天我都花更多時間走向人生的另一端。而那盡頭,誰知道呢?我很害怕有天我將在另一邊永遠無法回來。

萬一我即將不知道自己發生甚麼事,萬一明天我無法告訴你我有多感激,我要告訴你,你總是待在我身旁,那樣深厚的忠實和決心,你每天讓我發自內心地微笑。

以防萬一明天我會突然無法感受到你所做的一切。我要感謝你,那些你在門上貼的紙條,讓我不會搞混廁所和廚房在哪裡。還有當我忘記穿襪子就套鞋子,我們相視大笑的時候。當我忘記上一個句子,你仍然試圖和我說話聊天,當你緩緩走向床邊,在我耳邊輕聲提醒我們孫子的名字,當你在我失控、發脾氣時那溫柔的回答,還有當我身體內那個躁動的情緒正試圖衝破時,你的那些安撫和安慰。

還有其他許多的事情。只是以防萬一,明天我不記得你的名字和我的名字,我一定要告訴你這些。

以防萬一,明天我無法好好感謝你。

以防萬一明天,茱莉亞,我無法再告訴你最後一次,我愛你

你永遠的
T.A.M.R

 

 
茱莉亞的丈夫是阿滋海默病患。常常每天醒來,面對的都是全新、陌生的人生。這簡單、平凡但深入人心的字句出自一個垂垂老矣、滿身病痛,下一刻隨時就會忘記一切的老人。那樣害怕忘記的時刻,那些以防萬一的情況。

以防萬一我們忘了怎麼愛,分享這樣動人的心聲給親朋好友吧。愛會長存!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