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生看到桌上的東西,忍不住激動落淚。

一天,有位先生看見一個無助的老太太站在路邊,在燈光昏暗的夜晚、車潮洶湧的街上,他看出這位女士似乎需要幫助。他在她的賓士車前停下來並走出來,當他靠近她時他的引擎甚至還轟轟作響著。

即使這位男士的臉上帶著笑容,她仍一臉憂慮緊張。在前一個小時完全沒有人停下來幫助她,這人會不會傷害她?他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安全,看起來甚至又餓又窮的樣子。

他看的出來她很害怕,站在寒風中,他理解她的感受。似乎只有恐懼才令她如此僵硬發冷。

他說:「女士,我是來幫忙的。妳怎麼不在車內等比較溫暖?對了,我叫Bryan Anderson。」

原來只是她車子的輪胎漏氣了。但對一個老太太來說,這似乎已是很糟的情況。Bryan 爬到她的車底,放了隨身帶的千斤頂,很快他就能幫她換下輪胎,但他雙手已滿佈髒污,甚至劃傷了手指。

當他上緊螺帽時,老太太和他開始說話。她告訴他她來自密蘇里州聖路易,只是恰好經過這邊,她十分感激他能停下來幫助人生地不熟的她。

Bryan 只是笑了笑,並檢視了一切,關上她的引擎蓋。這位老太太問道她應該付多少錢,多高的價格她都可以接受,她說如果他沒停下來,她都已經準備好面對更糟的狀況了。
 
Bryan 從未想過得到報酬。這不是他的工作,而他也只是順手幫了需要幫助的人。老天知道在這之前早就有不知道多少人曾在路上這樣幫助過他了。他也只是以這樣的方式在生活中幫忙,從未想過要選擇不同的舉動。
 
他告訴她,如果她真的想要報答她,不如下一次當她看見有誰需要幫助時,她也對那個人伸出援手吧。然後Bryan說:「就想想這時的我。」
 
他看著她直到這位老太太發動引擎離去。對他而言那天其實是個寒冷又憂鬱的一天,但此時他心情愉快的踏上回家的旅程,駕車漸漸消失在暮光中。
 
開了幾里路後,這位女士看到了一家小咖啡館。她停下來進去點了一些食物,在回家的最後一程中試圖去除一些寒氣。這家咖啡館看起來有些昏暗骯髒;外頭有兩個自助加油機器。服務生走向她,並主動提供了擦乾雪水的毛巾。她對她微笑,這一整天發生的事對她而言仍印象深刻。她注意到這位女服務生已懷孕約8個多月,但臃腫的身型和懷孕的不適沒有改變她的服務態度,她看見她的殷勤和熱心,她想知道這些看似擁有不多的人為何願意對陌生人如此付出,然後她想起了早前的 Bryan。
 
當這位老太太用完餐,她用100元大鈔付了帳單。當服務生快速的回櫃台換錢並試圖找零給客人時,這位女士早已走出店門。女服務生回到桌前,只看到餐巾紙上寫了一段文字。
 
她看了後不禁紅了眼眶。上面寫著:「妳可沒有欠我甚麼,我也曾這樣過。有人無私地幫助了我,就像我幫助妳的方式。如果妳也想報答我,妳可以這樣做:別讓這份幫助人的愛和熱情在妳這裡結束。」
 
在餐巾紙下是另一張100元大鈔。 
 
仍然有眾多的髒桌子要擦、有糖罐子要重新填滿,還有絡繹不絕的客人們。但這位服務生踏著蹣跚和有些緩慢的步伐,帶著開朗笑容繼續完成那一天的工作。那天晚上當她下班回到家爬上床前,她不斷地想到這鉅額的小費還有那位女士留下的話。這位老太太到底怎麼知道她和她先生正為籌錢掙扎、愁悶不已?在他們即將迎接寶寶到來的下個月,這雪中送炭的意外來的竟是如此恰巧...
 
她知道她丈夫最近也為錢傷透腦筋,當他在她身旁沉睡,她給了他一個溫暖的吻,並低語道:「所有問題會迎刃而解的,我愛你,Bryan。」
 
這是一則根據網友真實經驗而改編寫下的故事,甚至被寫成著名歌曲。有句古老的諺語「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不只是古人的智慧而已,而是真切存在的溫暖秘密。將這溫馨的故事分享給周遭的親朋好友吧!這樣的正向力量需要我們傳遞不息。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