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婦女作尿失禁手術,術後併發症毀人生

來自英國布萊頓的泰瑞莎(Theresa Bertram)鼓起勇氣分享自己的經驗,希望其他人和他們的愛侶不用再忍受同樣的痛苦。 一切都從泰瑞莎生下兒子後不久開始。她發現自己骨盆處虛弱無力,並開始有輕微尿失禁的現象。舉凡爬樓梯、咳嗽、打噴嚏等動作,都讓她不得不面對「漏尿煩惱」,最後這甚至影響了她的性生活,她坦承她有整整7年都無法享受性愛。

泰瑞莎終於下定決心求助醫生。經建議後她決定接受陰道無張力懸吊術(tension-free vaginal tape),一種尿失禁手術,是將一個特殊的無張力懸吊帶置入恥骨上方、尿道中段下方。具有支撐尿道、陰道的作用,能有效避免尿失禁。泰瑞莎的手術過程順利,她也開心期望以後能一勞永逸,徹底擺脫這個令人有些尷尬的婦女煩惱。

Gynsafe.com

但兩年後,一場性愛卻成為恐怖電影畫面。她的伴侶在「恩愛過程」中感到強烈劇痛,他的重要部位如同被「咬」了一樣,疼痛流血。這讓兩人錯愕驚恐。「他說那就好像裡面長了牙齒。」泰瑞莎苦笑表示,「他的陰莖上都是血,血珠還在緩緩冒出,連床單都弄髒一大片。那畫面實在太驚悚,之後他都很害怕我的『秘密花園』。好像我是『維納斯的捕鳥器』,要獵捕他的『藍鳥』」他們並不知道,當初尿失禁手術的那個懸吊帶才是元兇。

由於泰瑞莎的健康狀況在幾年間一直惡化,身體各處出現種種問題,醫生一開始並未發現根本原因。他們首先檢查出大腸激躁症,於是切除了泰瑞莎的膽囊。但植入的懸吊帶從未被懷疑,直到泰瑞莎上廁所時開始流出「綠色」「濃稠」「發臭」的液體,她才驚覺不對勁。精密檢查後,醫院才發現懸吊帶和陰道壁摩擦造成膿腫,且懸吊帶早已沒入骨盆處,被軟骨組織覆蓋。

Moderne Medizn

醫療團隊認為,泰瑞莎的前一場尿失禁手術,懸吊帶沒有適當完全地植入,才造成泰瑞莎嚴重的併發症,也導致了她伴侶的「被咬事件」。懸吊帶取出後,泰瑞莎仍得再次面臨嚴重的失禁問題,甚至陰道疲乏無感。「我當時只被告知,一個簡單的手術就能解決我的尿失禁問題,在床事上也能重拾樂趣。結果這根本毀了我的生活!」泰瑞莎憤怒表示。這起案例也上升至官司糾紛,而懸吊帶手術的爭議性也被搬上醫界辯論。在許多國家這種尿失禁手術被允許施行,但也有一些國家早已立法禁止,例如兩年前的蘇格蘭。

泰瑞莎只希望,自己的慘痛案例能引起更多人的重視,一定要謹慎注意身體的徵兆和改變,對即將面臨的手術也要有清楚的認識。 

 

來源:

Daily Mai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