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戲團受虐眼鏡熊,獲救援重返棲地

我們或許已聽過許多馬戲團是如何不人道的對待動物,但這隻在籠子裡度過大半輩子的可憐動物大概算是最讓人心酸落淚的案例之一了。

TheDodo

國際動物保護組織( 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 或稱 ADI) 近期正關注一間祕魯的馬戲團,團內的動物大多處於非常糟的生活環境。動保志工第一次見到現場的狀況時震驚不已,所有動物都營養不良、骯髒不堪,被監禁在狹窄的籠子內。特別是這隻叫作克莉塔的眼鏡熊,她已在這個惡劣的生活環境苟延殘喘了將近10年。馬戲團的表演者為了避免在訓練和表演的過程中被其抓傷,甚至將她的爪子連指尖砍斷。此外,她的牙齒也被拔掉,讓她從一個優秀的獵捕者變成一隻娃娃般的泰迪熊。曾經她擁有一身美麗厚實的黑毛,和多數瀕臨絕種的美麗大熊一樣。但如今她的身體因為嚴重的營養不良和沉重的馬戲團訓練,而只剩光禿禿的皮膚。志工們甚至快認不出來她是一隻熊,以為是萎靡的老狗。

克莉塔現在的樣子(左)和她本來的長相(右)

TheDodo

經過不斷地努力,國際動物保護組織終於交涉成功將克莉塔救出,帶往靠近祕魯首都利馬的救援中心,在那有專業的醫療團隊致力照顧眼鏡熊。克莉塔同時還患有關節炎和呼吸系統的疾病。醫生估計至少要好幾個月才能逐漸改善。ADI 的工作人員們也計畫重新教導她如何防禦和謀生。

TheDodo

現在他們準備將克莉塔送往她的新家。在許多募款捐獻和資金支援下,國際動物保護組織成功的在亞馬遜建立了一個物種保護區,那是一個最自然原始、適合眼鏡熊生活的棲息地。在那裡克莉塔有自己的洞穴,四週是自然雨林和寬敞的池塘。所有的環境都是為野生眼鏡熊量身打造。光是到達那個棲息地就需要整整3天的旅程,和其它從別的地方救出來的動物,他們一起從利馬穿過安地斯山脈到達亞馬遜叢林。

TheDodo

20年來,這是克莉塔第一次自由進入雨林,而不是被監禁在鐵籠裡。她不可思議的用鼻子到處探索這個天堂般的地方。 

TheDodo

在這裡她彷彿想起記憶裡那遙遠的家鄉。從她剛出生就被獵捕者奪走的生活再次回歸正軌,不再因人類的貪慾而離鄉背井,她回到家了。

TheDodo

國際動物保護組織又接連在南美各地解救了3 隻情況惡劣的眼鏡熊。他們即將和克莉塔在同個地方自由快樂的居住,再也不用孤獨的面對馴獸師的皮鞭和酷刑。

克莉塔的救援是ADI計畫的一部分,稱為靈魂自由計畫 (Spirit of Freedom),此計畫得到祕魯官方合作和支援,目標使更多的眼鏡熊離開悲慘的地獄而重獲新生 。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