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機場查獲詭異箱子,驚見三隻虛弱幼虎

今年三月,黎巴嫩貝魯特機場意外查獲一個奇怪的箱子。上面沒有任何標籤和資訊,不知內容物為何、來源和運送目的地。 它出現在貨倉的角落,據調查可能已長達一週。這引起警方和機場高度關注。在無人認領、也沒人試圖移動箱子的情況下,警方下令即刻查緝開箱。

結果開箱後,內容物卻出乎所有人意料....

Facebook/Animals Lebanon

在僅僅40公分高的狹窄箱子中,塞了三隻西伯利亞幼虎。

這三隻老虎寶寶屬瀕危品種,發現時呈脫水及營養不良的虛弱狀態。牠們身上沾滿自己的排泄物,皮膚上跳蚤、蛆蟲橫行,多處嚴重感染。

牠們在惡劣的條件下被關了超過一週。動物救援組織(Animals Lebanon)接手將牠們移送至安全地方。經檢查,只有其中一隻被植入晶片。

由於三隻老虎擠在箱內,連移動轉身都有困難,牠們虛弱到無法發出聲音,箱底的尿液堆積,讓牠們的四爪泛紅腫脹。由於箱子過小,使牠們無法完全站立,導致關節問題。三隻幼虎都有腹瀉和消化道疾病。

最後調查顯示,三隻老虎源於烏克蘭一所動物園。牠們原本將被移送到敘利亞大馬士革動物園。但由於某部分文件缺失,加上敘利亞內戰問題,箱子最後沒有順利入境,輾轉困在黎巴嫩機場。牠們的母親於2012年生了12隻幼虎,其中9隻已流入黑市,被「不知名買家」購走。沒有人知道牠們現今的處境和下落。

Facebook/Animals Lebanon

雖然牠們現在已被送往獸醫院進行密集治療,但救援行動仍未結束。烏克蘭動物園已提出訴訟,爭取老虎回歸。「西伯利亞虎在黑市可值上千美金。現在原主想要回他們,而我們正試著為這些老虎爭取權益。」救援組織Animals Lebanon在Facebook上發文表示。 

目前沒有人知道牠們最終的命運,但救援組織極力爭取讓牠們前往避難所,讓牠們可以與其牠同類在保護棲地自在地生活。但如果烏克蘭動物園方勝訴,牠們則必須再次被長途運送。

黎巴嫩機場幼虎事件影片:

動物組織則極力反對動物的盈利買賣交易,他們在網上發起募款活動,希望幫助這三隻幼虎逃脫地獄,杜絕稀有動物拍賣!可以參考Animals Lebanon網站,關注他們的救援行動和進度。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