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臉被肉瘤吞噬,他用自身經歷激勵他人

警告:本文章內含圖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來自密西根州38歲的提姆(Tim McGrath),有天下巴突然無預警劇痛,當時的他根本不知道,這疼痛是他告別往後正常生活的信號。

他去醫院就診,醫生們診斷出造成提姆下巴劇烈疼痛的原因:提姆的臉上長了一顆一個滑膜肉瘤(synovial sarcoma)。滑膜肉瘤是一種罕見侵略性的軟組織腫瘤,通常通常病發於胳膊、頸部和腿部關節且沒有任何症狀,會在身體內迅速傳播。具化學敏感性,可能對化療有戲劇性的反應

一開始,提姆決定不靠外科手術,而是用化療來對抗肉瘤,但18個月後,在他臉上的肉瘤已經長到葡萄柚的大小,且因為滑膜肉瘤亦有抗藥性,所以動手術將肉瘤從臉上移除是提姆唯一的選擇。這場手術大約持續了30個小時。

雖然外科醫生盡全力要重建提姆的臉,但結果並不是那樣的成功:提姆的身體拒絕移植。提姆告訴紐約郵報:「在手術清除肉瘤後,我感到心碎,我不知道我臉的一半會被奪走。」

之後,提姆的外表不僅變得非常畸形,且當初企圖重建的部分也經常感染。某次他照鏡子才驚恐發現,自己的臉居然有個大空洞。

根據一位朋友的建議,提姆轉尋求一位頂級整形外科醫生孔奇里·柴伊斯特(Kongkrit Chaiyaste)博士的幫助。孔奇里醫生再次給了提姆希望。在進一步的手術中,孔奇里醫生用了提姆的腿和手臂下的皮膚,幫他恢復臉部左側的一部分。

手術後,提姆說:「儘管我現在不能喝液體、也不能用嘴巴吃飯,也無法說特定的字,但我的生活質量確實大大提高了,很多人會盯著我看,大多數的人看到我,都會出現恐懼的表情,尤其是小孩子。我能理解但我也希望別人能看到過去的我。」

這一次的手術,提姆的身體接受了移植。提姆的重建尚未完成,但醫生建議他先休息一陣子。提姆說:「孔奇里醫生希望我用一年的時間來放鬆身心,讓臉上的腫脹慢慢消失,我現在只需要玩的開心就好。」下一次的手術,孔奇里醫生將嘗試幫提姆帶回用嘴吃喝的功能。

儘管罹患這種悲慘的疾病,但提姆並沒有失去希望,他是所有人的榜樣。

提姆說:「我現在的已經找到分享我故事的信心,如果我的旅程可以為周圍的人帶來希望的生活,那麼我真的能明白,為什麼上天要給我這條路。」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