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警的公車司機,協助尋回一名失蹤男孩

提姆‧華森(Tim Watson)是美國舊金山一名公車司機。一天當他行駛完最後一趟路線並準備開回總站時,一位年輕的男子和一個外表約3歲大的小男孩上了車。 一開始提姆覺得這對旅客看起來有總說不出來的詭異和不對勁感,當他瞥見小男孩的臉時,更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小男孩不斷地低頭啜泣,讓他有種不好的預感。行駛一段路後,提姆猛然想起自己曾在哪看過這小男孩的臉孔!公車站前走失兒童協尋的海報:一名小男孩在圖書館前被誘拐走失。他不知道自己的直覺是否正確,於是提姆想到了一個主意。

Youtube/TimeToKnow

他暫時將公車停靠路邊,並開始一一問車上的乘客有沒有看到一個遺失的後背包。他在走道上一一的問著、作勢在尋找著一個黑色的後背包,當他靠近年輕男子和小男孩的座位時,他偷偷觀察了小男孩的衣著和雙腳:一個約3歲大的小男孩,穿著藍色牛仔褲和紅色涼鞋。就像海報中敘述的一樣!他假裝繼續尋找背包而經過他們的座位。回到駕駛座後,並偷偷地報了警。

Youtube/TimeToKnow

當他按路線行抵到下一站時,警察已經在公車站前等候。隨著乘客一一下車,年輕男子和小男孩馬上被警察盤問。事實證明,小男孩的確就是海報上走失的兒童,他們立刻被帶回警局。警方非常感謝公車司機敏銳的觀察力和迅速的行動,很多人驚訝,他為何能對走失兒童海報上的照片記得一清二楚,公車司機只表示,自己也是兩個孩子的爸,平常就很關注這方面的消息。好險有他的細心和謹慎,才避免了更多的悲劇發生。

提姆看著這件事的落幕,不禁鬆一口氣的說:「我的孩子也有可能會走失或被誘拐...我只是做所有父親都會做的事。」我們有多少人會認真注意兒童、老人走失協尋的廣告呢?如果所有人都對這類消息多加關注,大眾的力量遠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強大,有許多案件更可能因此避免,提姆的行為是個令人讚佩的好榜樣!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