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人心:沒有雙腿,一樣成為優秀健身教練!

2000年,一場可怕的車禍,徹底改變了蒂芬尼(Tiphany Adams)的人生,當時她只有17歲。 蒂芬尼仍記得,那時自己繫好了安全帶,將帶子移到肩膀後面。

這個「錯誤」的小細節救了蒂芬尼的命。據事後調查推測,如果當時她沒有因為舒適問題,把安全帶拉到肩膀後面,蒂芬尼可能會在強烈衝擊的當下,被安全帶勒斷脖子。那天,一名醉酒的司機駕駛高速撞上蒂芬尼的車。她的兩個朋友被認定當場死亡,但17歲的蒂芬尼仍有微弱生命跡象 。蒂芬尼是唯一的倖存者。 儘管蒂芬尼活了下來,這次的事故讓她昏迷了3星期

醫生告知她的脊椎嚴重受傷,腰部以下全部癱瘓。蒂芬尼說:「事故發生後,我必需找到一個健康的方法來面對創傷。」

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接受自己從此癱瘓。為了生理和心理上的健康,蒂芬尼開始專注在「健身」領域!許多人都很驚訝,以她現在的身體狀況,竟然還是會選擇「健身」!但蒂芬尼表示,那是一個抒發情緒的管道。找到一個管道來抒發她的情緒。「這是我唯一的釋放方式。」

除了去健身房,蒂芬尼還做瑜伽、皮拉提斯和跳舞。蒂芬尼說:「大多數人假設,那場事故會阻礙我的運動,但他們錯了。那場車禍是一個催化劑,它將我推到了我要的目標。」

事故發生後幾年,蒂芬尼研究童年發展和心理學,之後她任職於小學老師與健身房教練。蒂芬尼也不放棄童年的夢想,嘗試成為模特兒和演員。

2012年,她參與了「Push Girls」的電視節目演出,這節目是由四名因疾病或意外癱瘓的女性所主演的。透過記錄她們的生活,讓更多人深入了解截肢者和癱瘓者每天所要面臨的挑戰。

蒂芬尼目前正在撰寫她的自傳,並公開談論酒精所會帶來的危險。她還參與了一些其它的活動,包括每週的現場直播。

蒂芬尼說:「我感到得盡快開始這些活動計畫,希望我的經驗能夠治愈別人的心。我一直在尋找一種方式來分享我的故事,一種具有鼓舞和感染性的方法。」真的是一位了不起的女人。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