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難不死:男子衝浪遭鯊魚攻擊險被撕裂

一名24歲年輕男子塔德(Todd Endris)在美國加州蒙特雷經歷了人生最恐怖的一天。 他於某星期二早晨在蒙特雷海邊衝浪時,完全沒料到下一秒就會發生驚悚電影裡的情節。

當天風浪很大,他在離岸邊沒有太遠的地方衝浪,卻突然遭到一隻白鯊攻擊。這隻莫名冒出來的巨鯊甚至試圖直接吞下塔德和他的衝浪板。幸好有衝浪板當緩衝,塔德才沒有直接從背後被咬成兩半。接下來就是一場激烈血腥的鬥爭。

Wikipedia/TerryGoss

鯊魚咬斷了他的衝浪板、撕裂塔德的背,海水周圍立刻浮滿塔德的血。

Wikipedia/BrockenInaglory

之後鯊魚緊咬他的右腳不放,但由於塔德不斷掙扎,用左腳猛踢鯊魚的眼睛,最後這隻鯊魚終於放棄離開。但塔德事後回憶,那時他後背劇痛不已。全身虛弱無力、意識幾乎模糊,他不確定自己還有沒有辦法活著游上岸。結果,一群救援者卻意外到達。

一群海豚突然出現在塔德周圍,將他圍在中間。塔德說,他只記得這群海豚阻隔了鯊魚再度返回,還會不時輕觸他的身體,引路帶他往淺灘的方向游。最後他用盡力氣,抓著殘破的一小片衝浪板,終於順著海浪回到岸上。

他的朋友布萊恩(Brian Simpson)在岸上遲遲等不到他回來正焦急擔心,最後卻發現他失去意識倒在不遠處的海灘上,立刻叫了救護車。 因為塔德的右腿和後背仍一直冒出血,布萊恩緊急用破裂的衝浪板做了一個止血帶。

Youtube/otbsurfshop

布萊恩受訪時則表示,看到塔德當時的樣子,任何人都會覺得他沒救了。但塔德卻沒有放棄求生意志。

救援直升機趕到,緊急將他送往當地醫院。塔德被縫了500針,身上釘入200個小鋼釘來修補傷口。

Youtube/otbsurfshop

在幾乎失去身體一半的血量後,塔德在白鯊的攻擊下倖存了。他在醫院住了好幾週,傷勢終於穩定下來,緩慢恢復中。所有人都對他的意外感到心有餘悸,但他醒來後受訪時卻笑著表示,自己以後還是會去衝浪的。

他表示,一開始的確有一個恐怖的陰影,尤其是想到鯊魚張開血盆大口,鋒利牙齒咬進他右腿的那瞬間。但最後他還是戰勝了恐懼。

影片紀錄了此次鯊魚攻擊事件:

塔德自己也很驚訝會遇到這種事。他表示之前他經常去蒙特雷海岸衝浪,從未遇過這麼恐怖的意外!更驚奇的是鯊魚攻擊後,竟然還有一群海豚靠近他,友善地試圖幫助他。不論如何,他福大命大,在這場驚險的奇遇後活了下來,可喜可賀!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