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精障少年遭綁架,網路直播遭虐待兩整天

Facebook的使用人數越來越多、年齡層越來越廣,功能也越來越多樣化,但也因此冒出許多無法置信的現象。 今年年初最駭人聽聞的案例莫過於美國芝加哥的人質事件。兩名青年和兩名少女綁架了一個有精神障礙的18歲年輕人,整整虐待他兩天,且竟然在Facebook上全程直播。

這種公開犯行、毫無悔意的恐怖行為令許多網友大為吃驚。但更讓人心寒的是,網路上的確不少看好戲、事不干己的旁觀者。據調查這群年輕人原本就認識受害者,受害者當天從母親車上下車,進入一家當地麥當勞。很有可能是自願跟著這群年輕人離開。

這群年輕人將他帶到城市另一端,把他捆綁起來、堵住他的嘴,剪爛他的衣服、毆打他,甚至威脅要切下他的頭皮。這名精障男子被打得全身是傷,還被迫喝下廁所馬桶水,虐待過程持續了至少24小時。

這群年輕人亦拍攝了其它犯罪行為,在Facebook上公開直播。其中一名拍攝的年輕女孩亦現身回應網友評論,並多次在貼文下方留言「幹,唐納·川普!」及其它猥褻、辱罵字句。有人認為這透露了犯罪行為的某些政治和種族歧視動機。也有人認為這就是一次嚴重的霸凌罪行。

幸好,影片公開不久後遭下架,警方也立即介入調查。由於證據充足,在訊問相關人事後,警方已逮捕這幾名年輕嫌犯。全案仍在偵辦中,但四名年輕人已被控多起罪名,包含加重綁架,最高可處30年有期徒刑。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