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槍擊,英勇學生死前保護同學

那是蕾西(Lacey)人生中最快樂的年紀。她正準備步入下一個階段,滿懷熱情的迎接大學時光的來臨。 然而不到四個月,一個男人毀了她所珍視、期待的一切。於此同時,另一位學生為她做的事震撼人心

蕾西是美國俄勒岡州薩瑟林一位牧師的女兒,一個平凡的年輕女孩。她喜歡足球(特別是俄勒岡鴨隊),喜歡鄉村歌手卡麗‧安德伍,也喜歡每星期的教堂禮拜。在她閒暇的時間,她會到馬場照顧她的馬:圖克,一匹從出生即被她認養的馬。從他們的眾多合照中,可以看到她眼中的喜悅,她是多麼為這個雄壯健康的夥伴感到驕傲。 

蕾西總是樂於照顧和幫助他人,尤其是那些較自己困苦的朋友。她在家附近一間聖文德老人活動中心(Bonaventure Senior Living center)擔任志工,幫助照顧一些經常被遺忘的老人們、為他們帶來歡笑。

當她在Umpqua社區大學入學時,她就訂下一個計劃:她想要從事醫療專業,並成為一個外科醫生。她希望能夠幫助別人,拯救他人的性命。 

但就在開學上課的第一個禮拜,一場駭人聽聞的慘劇就發生了。一堂寫作課上,蕾西和她的同學們聽到一聲巨大的聲響。幾分鐘後,在所有人都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一名學生:克里斯(Chris Harper-Mercer)衝進教室並朝天花板開了兩槍。之後,台上的教授首先倒下,而克里斯將他的槍轉向台下的學生,開始一連串的掃射。

蕾西趴下的時候甚至想著,這一定是場演習。兇手隨後走進教室,一個一個的問著或跪或趴在地上的學生他們是否為基督徒,如果他們說是,他就毫不留情地把他們殺了。剩餘的學生們害怕的靠在一起。此時蕾西突然聽到她後側有聲響,她認出一名身上中彈的朋友,她的高中同學崔文(Treven Anspach)

蕾西在重述這一切時不斷地顫抖,甚至無法繼續下去。她的父親,牧師藍迪(Randy Scroggin)代替她接下去。「她說,那時她突然感到一個身體的重量,她張開眼睛,發現她的朋友正將大半的身體趴在她身上,她看見他身上緩緩流出血液,聽見他喉嚨發出喀喀聲。他試圖將身體完全地覆蓋她。」

她的父親繼續說道:「那個時候她聽到她的正前方傳來一聲槍響,一個聲音叫她『站起來!』,她的血液幾乎凝結,正當她害怕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她聽見聲音道『她死了嗎?』一個顫抖的聲音回答『我..我不知道。』,之後,兇手踩過她旁邊的屍體,蕾西又聽到了幾聲槍響和尖叫。」

「她高中同學,那個男孩崔文的血救了我的女兒。」Scroggins 說。「我確切的知道他救了我女兒,就好像我當時在現場一般。他永遠會是我們家庭的英雄,從那時開始直到永遠。」

因為崔文在死前的最後一刻覆蓋在蕾西身上,在他呼出最後一口氣前保護自己的朋友,所以蕾西倖存了。他做了最後的犧牲使這個女孩能夠得救。

蕾西的父親在得知崔文為他女兒所做的一切後,拜訪了崔文的母親。他的母親只說:「只希望你能繼續深愛你的女兒、擁抱她、每天親吻她就足夠了。我們有著特殊的連結,每次你擁抱你的女兒,就好像我正抱著我兒子一般。」

Pinterest

同時,蕾西和其他同學們試圖回到正常的生活。接下來的周末,她和妹妹及母親參加了崔文的葬禮。她和朋友們都決定花更多的時間和所愛的人在一起,他們的心中都認為這是對崔文最好的紀念方式。

蕾西繼續為目標努力著,她回到學校朝醫生的夢想前進。每當她經過當初那個寫作教室,她仍會想起那個可怕的夢魘,但也會深刻的記得那位保護她的好朋友。

這起事件震驚了當地,但儘管在那最黑暗的時刻,人性的光輝仍然展現其中。崔文以他的方式救了一個女孩,使她能在往後的日子中拯救更多的人。

如果你也對這個無私感人的故事印象深刻,不妨分享給朋友吧!崔文值得被所有人紀念和敬佩。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