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外露,罕病女孩勇敢奮鬥!

維爾莎維亞(Virsaviya Borun-Goncharova)是個擁有棕色大眼、美麗長髮的6歲俄羅斯女孩。 她有著許多女孩都有的興趣:跳芭蕾和畫畫。對女孩的母親達莉(Dari)而言,畫畫完全沒有問題,但愛跳芭蕾卻讓她膽戰心驚。一個摔跤或一絲錯誤都可能讓她再也見不到摯愛的女兒。

維爾莎維亞患有罕見疾病--坎特雷爾五聯症 (Pentalogy of Cantrell),亦即重要器官在體外生長,例如心臟外露。

該疾病的患者通常伴隨橫膈膜、腹壁或胸骨的畸形或發育不全,而 維爾莎維亞天生缺少一塊胸骨和橫膈膜,她的心臟則位於肋骨之外。因為心臟只有薄薄的皮膚保護,輕微的碰撞都可能使維爾莎維亞失去性命,這使她連去學校上課都成為不可能的夢想。

她的母親時常將手放在女兒的胸腹上,感受她心臟的跳動。當維爾莎維亞咳嗽時,她不只感受到她的心跳,更能感受到她衣服下的鼓脹。

Youtube/ABC99 News

當初生產時,醫生即判定這個小女孩沒有機會存活,但6年後維爾莎維亞仍然在這裡。她有著旺盛的生命力,並且自小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芭蕾舞者。她渴望擁有一個正常小孩的生活,這也是為何她的母親最後決定讓她接受一場重大的手術。

Youtube/ABC99 News

在波士頓的一所兒童醫院,母親達莉找到一名願意為這個年輕小女孩開刀的專業的醫生。為了這一絲希望,他們跨越半個世界,從俄羅斯飛往美國,希望這場重大的手術能改變維爾莎維亞的命運。

然而小女孩目前的血壓和身體狀況仍不適合動手術,他們只能耐心的等待和隨時監控。於此同時,這個家庭為了負擔手術的昂貴費用而四處奔波,她的母親不惜傾盡家產來支持她的寶貝女兒。他們的故事很快在網路上流傳開來,許多世界各地的熱心網友亦捐助金錢來資助部分費用,捐款金額達$20000美金。而這項募款計畫internet fundraiser 至今仍在進行,手術費用總額仍然是個遙遠的目標。

維爾莎維亞亦展現了她驚人的求生意志,在醫生不樂觀的情況下她從出生到現在仍堅持了6年。對她而言每一天的生活都如履薄冰,雖然她的身體狀況仍不穩定,但她渴望自己能撐到手術的那一天。

如果你也想親眼見見這個小女孩的奮鬥和她生命的跳動,這裡是她的影片:

維爾莎維亞感謝上天給了她許多時間,讓她享受每一天的時光、讓她認識了繪畫和舞蹈的美麗。她開朗的笑容激勵了世界各地的許多人,讓許多人明白即使在這樣的狀況,都有人努力的活下去。維爾莎維亞和母親的instagram帳戶已有超過32000的人追蹤。如果你也對這個不凡的女孩印象深刻,不妨分享她的樂觀笑容給親朋好友們看看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