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要求離婚,但妻子的最後條件改變了一切

這個時代,離婚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了。這篇匿名在網路上分享故事的主角,跟許多人的婚姻生活一模一樣。 一個奇怪的請求,最後迎來一個揪心的結果。這個故事的結局會讓人學到「愛」的道理。 警告:準備好衛生紙,內含洋蔥!

「有天我回到家,將太太的晚餐遞給她後,握著她的手,平靜地對她說:『我想要離婚。』她看起來一點也不激動傷心,只冷靜地問我為什麼。我沒有正面回答她的問題,這讓她很生氣。她將碗盤掃到地上,然後尖聲吼道『你根本不是男人!』那一晚,我們完全沒有再講話。她哭了,我知道她努力尋找我們失敗婚姻的真正理由。但我無法像她開口:我愛上珍妮了。我不再愛她,我現在對她的感覺只有內疚!

之後我心虛地將離婚證書拿給她,並把我們的房子、汽車和我公司30%的股份都留給了她。 她憤怒地將這些文件撕碎。那個與我一起度過十幾年的女人,到後來居然變成了一個陌生人。我知道,我的妻子在這段婚姻裡付出了很多,投入許多時間、體力和心力。但我無法收回我所說的話以及改變我的感覺。最後,跟我一開始預料的一樣,她淚流滿面的接受了。突然之間,離婚這件事變得更加真實了。

第二天,當我下班回家後,我的妻子坐在桌子前寫東西。我沒有吃晚餐,直奔房間睡覺。

隔天早上,我的妻子告訴我她的離婚條件:她不要我任何東西,只要我下個月依舊和她生活在一起,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她的理由是:我們的兒子在一個月內有一場重要考試,她不想在此前因為離婚影響兒子的未來。

她也要求我回憶我們當初結婚那天,我是如何把她抱進我們的新房和臥室。她的另一個條件是,從今天開始的每個早上,我必須用同樣的方式將她抱出臥室。我以為她瘋了,但是為了讓我們最後在一起的日子更加和平,我同意了。

第一天,當我將她抱出臥房時,我們都很尷尬笨拙,但是兒子在旁鼓掌唱著:「爸爸將媽媽抱在懷裡! 」兒子的話刺痛了我的心。 我抱著妻子從臥室裡走出來,穿過客廳,然後到了前門。 她閉上眼睛,輕聲說:「先不要告訴兒子有關離婚的事情。」 我點了點頭並將她放下。

第二天早上,我們似乎沒那樣笨拙了。當她在我胸前時,我可以聞到她襯衫上的味道。我意識到,我已經很久沒好好認真看過我的妻子了。她的臉上出現了一些皺紋,頭髮也慢慢變成灰色。我們的婚姻在她身上留下了印記,有一段時間,我反問自己,我到底對她做了什麼事。

第3天,當我把她抱在懷裡時,我開始感到從前的親密感。這是給了我10年青春的女人。第4天和第5天,我可以感覺這種親密度越來越熟悉。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的妻子變得更容易抱起,且我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她越來越輕盈。

這天早上,她的身體似乎不是很舒服,看起來很痛苦。我想都沒想的將手繞過她的頭,準備將她抱到客廳。同時,兒子也跑進來對我們說:「爸爸,現在是抱媽媽出房門的時候了。」抱著我的妻子出房門已經變成家中的一個早晨例行公事。我的妻子抓住兒子的手,將他拉到胸前。我轉過頭,因為淺意識告訴我,有什麼事要發生,而我害怕這改變。我將我的妻子抱在懷裡,她本能將雙手纏在我脖子上,我緊緊抱著她,就像我們結婚那天。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當我將妻子抱在懷裡時,我突然感到我無法離開她。那種衝動太強烈,我知道我該做些什麼。我開車到珍妮的公寓,爬上樓梯對她說:「對不起,珍妮,我不想離開我的妻子。」

突然間我的腦袋變得很清楚:我在婚禮當天,把妻子抱過這個門檻,並答應她「直到死亡才能把我們分離」。在回家路上,我買了一束鮮花要送給我的妻子,當花店問我要在卡片上寫些什麼時,我微笑說:『寫我每天早上都會抱你出房門,直到我們死亡為止。』

於是我笑了,跑去買了一束花,笑著回到了家。但我太太卻已在床上過世了。

整理她的遺物時,我才發現原來她過去幾個月裡一直遭受癌症之苦。她早已確診,卻拒絕治療。由於我的注意力都在珍妮身上,我竟一點都沒有發現。我的妻子一定知道她快過世了,或許她想確保我和兒子之間的關係不會被破壞。在兒子眼裡,我永遠是最浪漫的丈夫。 所以,我最後一次抱她出房門.....」

Imgur/skeesapeekles

有時當我們意識到某些事情時,已經太晚了。也許這個故事會提醒一些想要分手或離婚的人,試著回想起當你愛上對方的那一天,以及你為何為愛上對方,也許你的決定將會不一樣。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