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影片:獅子和當年救命恩人擁抱撒嬌

波茲瓦那的一處保護棲地裡,一隻獅子興奮地跑出來,衝進一個男人的懷裡撒嬌。連這個男人本身都很驚訝,這隻獅子竟然記得他。 這個動人的畫面來自一場不尋常的跨物種友誼:

德國環境學家范倫汀(Valentin Gruener)從小就是一個瘋狂的愛貓人士。他的興趣就是在街上拯救那些挨餓、受傷的小動物們... 

長大後,他經常到世界各地旅行:一開始他在加拿大一處油田區工作。但很快他的熱情就被「大貓」們:獅子所吸引,也因此轉往非洲大陸生活。

在非洲他認識了來自丹麥的米契爾(Mikkel Legarth),同樣喜愛「獅子」,這種危險又迷人的獵食者。他們兩個一起在波茲瓦那成立了莫迪沙野生動物計劃( Modisa Wildlife Project ),一個提倡、保護野生動物棲地的網站。

接著,就是這場奇妙友誼的開始:他們在車站附近發現兩隻雄獅寶寶疑似脫離獅群,被盜獵者槍殺,而另一隻幼獅則被拋棄在偏遠的草坪上挨餓等死。他們很快決定去搶救這隻獅寶寶。

這隻小母獅被他們帶回家撫養。他們為她取名叫「西爾加」(Sirga)。他們已計劃好要讓她盡快重返野生棲地,讓她不再需要與人類待在一起,時常受到囚禁。 

范倫汀和米契爾是母獅西爾加唯一接觸的兩個人類。范倫汀很擔心西爾加太過習慣和人類相處。這會讓她以後重返大自然更困難、危險。

在范倫汀的訓練下,西爾加仍保有野性、學習狩獵,會殺死羚羊,就像其他獅子一樣。

但西爾加仍對范倫汀和米契爾展現依賴、親暱的感情。她似乎知道是這兩個人類給予了她新生命。他們不只救了她,也確保她以後能在野外獨立生存。

但這些都不影響這對獅子和人類之間的感情。影片裡,她對她的「養父母」展現出的感情,令人印象深刻!

來源:

Youtub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