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末期病患想見寵物一面,醫院通融捕捉溫暖畫面

來自巴西阿列格雷港(Porto Alegre)的 Rejane Chili 今年49歲,幾個月前,她和她的家人得知了一場措手不及的噩耗。 她意外被檢查出癌症末期,並迅速地辦理了住院手續。這幾週以來她從未有機會離開醫院。在這段沮喪、徬徨的日子裡,她收到了許多祝福,也在病房內會見了許多朋友的拜訪。但她仍心心念念的牽掛著一個重要角色的缺席。

Rejane 有個掛念不已的重要夥伴,她的狗Ritchie。她從Ritchie剛出生起就看著他長大,她平時寵著他、愛著他,他們無時無刻都黏在一起,就像他是她的親生兒子一般。對Rejane而言,這樣突然的和他分離是這一切當中最痛苦的折磨。她的狀況不太樂觀,她開始害怕自己沒有機會再見到Ritchie。她要求了好幾次可否讓她在醫院見見她的狗,但醫院一向禁止寵物的進入,她的親友也不贊成在這樣的非常時刻帶狗拜訪,任何人在看到Rejane 的虛弱狀況都會替她擔心任何感染和不利她健康的各種風險。但,隨著Rejane 病情的惡化及她越來越迫切的祈求,醫院終於願意例外答應Rejane 這個最後的請求,讓她見見她的至愛,這位毛茸茸的特別訪客。

在那重要的日子,Tiago, Rejane 的兒子和狗搭乘計程車來到醫院。為了他們特殊的會面,醫院安排了一個特別的房間。但當Ritchie 踏入醫院,遠遠看到他主人的那一刻,他一分鐘也不願多等的衝向 Rejane 。在所有人都來不及反應的時候,他便跳上主人的病床開始舔Rejane 的臉。那一幕讓在場的許多人動容,從那親密的互動可以看出他們彼此是多麼互相思念,他們沉浸在見面的快樂之中,即使Ritchie 還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主人的病情,甚至差點將主人的氧氣罩弄掉,但他們完全享受彼此擁抱的那一刻。許多護士都忍不住為這個場景流下眼淚。

Rejane 的家庭將這美好的一刻用影片記錄下來:

這溫馨的一刻令人感慨萬分!Rejane 最後的心願如此簡單卻與眾不同,她展現了一個主人對寵物無盡的掛念、不捨和愛。即使在那短暫的時光,她也想好好和她最好的夥伴道別。如果他們真實、感人的故事也令你印象深刻,不妨將它分享給朋友吧!相信這個最後的願望會深入許多人的心。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