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受重傷的鵝,獲得世界上第一個假喙

2016年初,巴西的生物學家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Negrao)碰到了一個令人心碎的畫面,這個狀況沒有任何動物愛好者會想看到。

克里斯蒂安發現一隻鵝,這隻鵝的整個喙都被扯掉了。克里斯蒂安決定把這隻可憐的小動物帶回動物復仇者組織(Animal Avengers),動物復仇者是由一群動物愛好者和獸醫在巴西聖保羅所創立。 這群「復仇者」從2015年初開始投入資金,拯救受重傷動物的生命。

 

這隻受傷的鵝叫做是維多莉雅(Vitoria),牠疑似流浪在外,喙被野狗攻擊咬掉了,整個舌頭露在外面。 沒有喙,維多莉雅不能正常吃飯與喝水,所以牠的體重以驚人的速度下滑。 大家都很擔心維多莉雅會很快死亡,於是牠的救援人員馬上組成一個特別小組,這個小組有4位獸醫,1位牙醫,以及一位3D設計師西塞羅(Cicero Moraes),西塞羅提出了一個聰明的想法。 他設計了一個假喙,並使用一台3D列印機來創造它。 這是全世界第一次將3D印刷技術用在動物身上

在『動物復仇者』努力工作的獸醫們,以維持維多莉雅的生命。

很快,維多莉雅收到牠的第一個假喙,但不幸的,這個假喙對維多莉雅來說,太重了,牠無法熟練、適應地使用。 救護人員說:『第一隻假喙在維多莉雅嘴上固定了四~五個月,突然有一天,因為無法完全黏合,意外掉下來。 當喙掉下時,我們立刻試圖改進和補救,決定創造另一個更小,更輕的假喙。 但就在手術當天,獸醫們發現維多莉雅在這段時間內,染上肺炎,獸醫們決定,手術取消,先以藥物治療肺炎。 當維多莉雅恢復後,進行新的手術。 這一次,是一個更優雅的設計 ,喙固定的非常好,它只有第一個三分之一的大小。

幾乎一年過後,維多莉雅的生活看起來比之前的任何時候都好。 牠從死亡邊緣被救回來,甚至在動物收容所裡找到了愛。 牠的伴侶是一隻叫做維多利歐的公鵝,現在這對相愛的情侶,可是兩隻小鵝的爸媽! 希望這對有羽毛的夫妻,可以一起享受更多快樂的時光。 更感謝像西塞羅和動物復仇者裡的這些英雄們,因為他們的無私的愛,讓更多無辜的動物有機會被獲救,享受快樂的生活。

來源:

aol new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