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戴隱形眼鏡不摘除,潛水愛好者左眼全瞎

39歲的查德(Chad Groeschen)來自美國的辛辛那提州,是一個潛水狂熱愛好者,他總是擠出所有閒暇時間參與潛水活動。 也因為這項嗜好,戴眼鏡對來他說非常不便,他總是帶特製的月拋隱形眼鏡。製造商宣稱這種特製的隱形眼鏡可以日夜配戴達30天。查德覺得這款隱形眼睛特別實用和適合他,開始長期購買配戴這項產品。但之後,這成為他生平中最後悔的決定。

Facebook/Chad Groeschen

一開始,他覺得眼睛有點發癢,他以為是過敏發作。結果某天早上,當他醒來張開眼睛,左眼就開始強烈劇痛,「那感覺就好像有人拿釘子刺入我的眼睛」查德說。他左眼看出去霧濛濛一片,完全失去以往的視力。他的眼科醫生檢查他的狀況後感到相當吃驚,卻說出了一個簡單的原因。

Youtube/WCPO.com | 9 On Your Side

查德的眼睛感染了一種綠膿桿菌,因為他長時間沒有拿下隱形眼鏡,形成的隔絕環境助長了細菌的孳生繁衍,並開始攻擊他的眼球。「隱形眼鏡配戴過夜的人比普通人得到感染的機率高了10倍」他的醫生威廉(William Faulkner)警告。但對查德而言,這個警告來的太遲了。

Youtube/WCPO.com | 9 On Your Side

39歲的查德因為嚴重感染,左眼最後全盲,需要進行角膜移植手術。因為這個可怕習慣導致的意外,查德想要提醒所有的隱形眼鏡愛用者謹記他的例子,避免他們重蹈覆轍。「記得經常且徹底地清潔你的隱形眼鏡,最重要的是,隱形眼鏡千萬不要戴過夜。」

Youtube/WCPO.com | 9 On Your Side

人們總是有千百種的理由讓自己忘記把隱形眼鏡拿下來:下班夜歸的疲憊懶惰、聚會狂歡後的筋疲力盡,或是身邊沒有隱形眼鏡藥水盒等。但查德的親身例子給我們最好的警告,一定要重視眼睛健康,靈魂之窗只有一對!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