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志工領養海地棄嬰,腦水腫寶寶展奇蹟!

莎拉(Sarah Conque)來自美國聖路易斯安那州,今年29歲。身為一個取得專業證照的休閒治療師(Certified Therapeutic Recreation Specialist) ,她曾前往海地一家非營利兒童醫療中心幫助無數的殘障兒童。莎拉在丹尼塔兒童醫療中心陪伴了許多小孩成長。

Instagram/littlewarriornika

但沒有任何一個小孩像妮卡一樣深深地走進莎拉的人生,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妮卡被帶到醫院時只有3個月大,一名自稱是妮卡阿姨的女人帶著她出現在醫院門口,那時寶寶有嚴重的腦水腫,頭部嚴重變形,健康狀況惡劣。寶寶需要立即手術,莎拉也參與了救治妮卡的過程。

Instagram/littlewarriornika

幸運的是,這名寶寶最後順利脫離了險境。然而出乎大家意料的,妮卡的阿姨卻將她拋棄在醫院不願帶回。經過無數對話和溝通後,他們才說服這名女士為妮卡辦理出院,院方也終於確認,實際上這名女士是妮卡的生母,無力負擔、照顧一名天生有缺陷的嬰兒。莎拉努力向她保證,她會盡全力支援這個母親,提供所有必要的協助。相關的醫療人員和社福機構也承諾定期追蹤、訪視孩子的狀況,確保嬰兒的健康。但一段時間後, 妮卡的母親開始拒絕任何回診,並再次失去聯絡。莎拉直覺認為她應該去拜訪這個家庭一趟。但她卻沒有預料到會看見這令人心碎的一幕。

Twitter/GodVineCom

妮卡被留在已空無一人的租屋處,室內充斥著垃圾、雜物、灰塵和髒汙。她不好的預感應驗了。莎拉甚至不知道這個孩子已被遺棄在這裡多久。 她急忙連絡了丹尼塔兒童醫療中心,詢問是否能暫時收容妮卡。在找不到妮卡生母的情況下,莎拉只好一邊幫妮卡安排容身之處,一邊負責和醫生討論妮卡的治療。醫生表示寶寶的狀況再度惡化、存活率極低。99%的嬰兒在她這樣的條件下無法活到一歲。但莎拉當時表示,她看到了這個孩子生存的意志力,她想要堅持、努力下去。 

Instagram/littlewarriornika

6個月過去了。莎拉正式成為妮卡的監護人。她安排妮卡持醫療簽證飛往美國,接受長期、完善的醫療照護,並重新開始她的人生。現在,2歲大的妮卡看起來身經百戰仍精神奕奕。

Instagram/littlewarriornika

奇蹟就是這樣發生了。文字不足以形容這個被拋棄在垃圾堆的女孩奮力掙扎的過程。但她確實努力活下來了,並碰到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莎拉。妮卡現在的生活證明了莎拉當初的堅持是對的。分享他們感人的經歷給身邊的親朋好友看看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