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者巧遇座頭鯨,英勇救援者助鯨魚逃生!

這頭年輕的座頭鯨困在漁網中,無法遊走,幾乎被判死刑。幸運的是牠遇到了邁克爾(Michael Fischbach)和他的朋友們,他們拿出畢生勇氣,幫助這頭座頭鯨能「逃出」漁網,重獲自由。

這裡有完整的救援影片:

在過去商業性捕鯨活動是造成許多鯨物種滅絕的唯一原因,如今鯨面臨的威脅卻來自更多方面,例如:被釣絲纏住、受困、糾纏在捕魚設備中,船隻碰撞,有毒物質的污染,氣候變化和生境退化,鯨覓食區域出現天然氣和石油工程,以及海洋運輸產生的噪音等。許多種類的鯨魚是瀕危的。在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公布的受威脅物種紅色名錄中,全球87種鯨目動物中,已知受威脅的種類達到15種,其中2種極危、7種瀕危、6種易危,此外還有5個物種為近危,22個物種無危,但多達45個種類因缺乏數據而狀況不明。由於目前國際上進行鯨類研究的團隊並不是很多。在這種情況下,更為有效的保護就無從談起。更危險的是,因為不了解,在人們意識到之前,一些鯨類物種就因喪失棲息地而陷入困境甚至滅絕。因此,人類在救贖鯨類的征程上,仍然任重道遠。

如果你也因為這影片開始關心此議題,可以將此影片分享出去,讓更多的人關心並幫助這些海底「脆弱」巨人的命運。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