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睡眠姿勢看出你們的關係進展

每個人睡覺時可能都有屬於自己的習慣或僻好,有人一定得裸睡、有人一定要睡在枕頭堆裡,有人聲稱手一定要塞在床墊的縫隙裡才睡得著,總之千奇百怪,無奇不有。 有伴侶的人,不管是熱戀情侶還是多年老伴,都見證過另一半的睡眠習慣,不過,如果想要大略的檢視一下雙方現在的感情關係,不用預約什麼諮商門診,從你們躺在床上的睡姿,就可看出一些端倪!身體語言常在潛意識中不自覺的表露,揭示你們之間的狀況。帕蒂(Patti Wood),這位30年以上資歷的身體語言專家和權威作家說過:「那些你無法在清醒時大聲說出的一切,更容易由潛意識中表露出來。」許多的心理學家也同意此說法。所以,何妨來看看,伴侶一起展現的睡姿到底代表什麼呢!

1. 經典湯匙型:

大概有5分之一的伴侶入睡時呈現這種姿勢,其中一方保護式地向另一方蜷曲。這種姿勢顯示被保護的一方通常屬於性關係中採取被動或較為脆弱的一方,但兩方展現強烈連結。這種睡姿在尋求緊密肢體接觸的熱戀情侶中亦很常見。

Twitter/PerpetualShade

 2. 隨興湯匙型:

這種姿勢較常發生於已處於穩定、長期關係的伴侶之間,對兩方而言尋求一個較舒適的個人睡眠空間更為重要。在性和感情關係中彼此互相給予更多的信任和獨立性。

Google Plus/Frases De Amor

3. 逃逸型:

和湯匙型姿勢相仿,但一方通常被擠迫到床的邊緣。這表示保護或壓迫方通常較固執己見,他們正強勢的尋求某種目標。或是被壓迫方心境壓抑,疏於表露自己的想法,使另一半很焦急苦惱。然而,這也有可能表示關係中的其中一方極力尋求更多的個人空間而採取的撤退舉動。

4. 人體沙拉型:

兩人互擁、緊密交纏的睡姿,通常發生於剛結束一場性愛或正處於對對方著迷深入的伴侶關係中。此類睡姿其實不易入睡並易造成淺眠,頻繁出現可能表示對伴侶過度的依賴。

5. 舒展的結:

大約有8%的的情侶一開始處於上一類的人體沙拉型睡姿,然後入睡後舒展開來形成散亂獨自的睡姿。這是一個好的伴侶關係標誌,表示兩人在親密和獨立間取得最好的平衡和妥協。

Google Plus/Kathy Minés

6. 背對背型:

一般以為背對背睡姿表示兩人關係疏離,其實正好相反。伴侶經常採背對背睡姿亦是一個好的標誌,兩人彼此和對方有互信連結,但也都很自信獨立。如果你也是27%當中採取這種姿勢的情侶,表示你們已建立獨立和互信的基礎,你們不知道另一方在你的背後做什麼,但仍處於安然放鬆的狀態。

Google Plus/Frases De Amor

7. 背靠背型:

兩人背對背,但兩方的背仍相靠在一起。這種背對背式的變種睡姿較為罕見,兩人渴望建立互信和獨立的空間,但仍渴望肢體的親密接觸。

8. 浪漫擁抱型:

男方用手臂環繞女方,沉醉在她的髮香當中,而女方則聆聽男方胸口的心跳聲。這種浪漫擁抱型睡姿高度常見於熱戀中的情侶,彼此還處於幸福融洽的浪漫情懷,然而這種睡姿出現的頻率隨著時間的經過而逐步遞減。

9. 纏繞的腳:

如果睡著時,你的伴侶喜歡把腳跨到你身上,或與你的腳交疊,表示她或他正尋求更多性愛或情感上的親密關係。另一種可能為他對你展現出傾慕和更多的佔有渴望。

10. 落差型:

注意!伴侶中常出現這種高低落差的睡姿,極可能雙方關係的不對等。在上方可能較我自我主義並不自覺的壓迫另一方。兩方可能需要更身入的溝通來確保彼此在伴侶關係中角色的平衡。據統計,仍有3%的伴侶保有這種睡姿。

亦有專家提出,研究數據表示伴侶中頭頂睡的較靠近床頭上方的那位通常為關係主導方。不管如何,世界上還有很多不同的睡姿,可能隱藏各種不同的解釋和訊息。我們只能透過歸納的解讀,提供伴侶一個大略的參考。

不敢相信這種簡單的方法就能輕鬆檢視你和另一半的關係!不知道你常見的睡姿有沒有出現在文章中呢?如果你也覺得這個簡單的檢視很有趣,不妨分享給親朋好友看看吧!不知道大家都屬於哪一種類型!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