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畫出了媽媽永無止盡在家上班的情況

自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開始以來,許多人一直都過著封城的生活:商店和電影院等仍然關閉、孩子們改成在家遠距上學,很多人也都在家上班。 即使因為數位化,而慶幸自己有在家上班或上課的機會。但工作、家事和家庭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進行,需要很好的平衡技巧。

來自美國的6歲的Kirin Amin的一幅畫表示了,不僅父母受苦,孩子也在受苦。畫中,他畫了自己和媽媽Priya Amin在書房的情況。小Kirin進到書房問:「媽媽,你做完了嗎?」。在畫中,媽媽回答「還沒」。這對一位6歲的孩子來說,這是一個令人失望的答案。他想何時才可以在沒有任何壓力的情況下,再次與媽媽在一起。

這也讓Priya感到震驚。她在Facebook分享這張畫,並描述了Kirin如何進入她的書房來畫畫:「我看著畫紙,再看時鐘和待辦事項,感覺像是有是一公里長。自從我在家工作以來,每天晚上也有同樣的感受。這讓我覺得很傷心。」

她還寫道,將工作和私人生活區分開來,以及找時間陪孩子越來越困難。「感謝新的科技讓訊息不斷傳來,我發現自從在家工作以來,結束工作變得越來越困難。」

許多目前在家工作的人,都有這種情況。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將工作與休閒分開來,或在下班後真正不再工作,已經變得越來越困難。尤其是因為在工作期間,必須同時完成許多其他事情,比如:照顧孩子、幫助孩子完成學校作業而工作被打斷、煮飯和買菜等。這些都會大大分散專注力和中斷工作,使得生產率降低。

©Pixabay/Leni_und_Tom

對於Priya來說,這也已成為正常的工作日了。她說:「最糟的是內疚。因為預估工作產量太少而感到內疚,無法真正享受與孩子在一起的時間。真的會讓人精疲力盡。」

以Priya來說,該是時候雇主為這種情況下員工出現的精神、情感和身體問題提供更多支援。因為在家工作看起來,將成為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如果你也像Priya Amin一樣,有時會感到不知所措或內疚,那麼在看了她Facebook的分享之後,至少知道一件事:你並不孤單!

縮圖: ©Facebook/Love What Matter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