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百萬富翁拆毀了整個村子,但你絕對不會相信他準備在那邊做什麼。

一個平凡的商人,一個不平凡的故事。54歲的熊水華出生於中國江西省。他從來不是含著銀湯匙出生的富二代,和其他人一樣,他在鄉下的村落中長大,並隻身前往大城市打拼。

5年後當他再次返鄉時,已成為事業有成的商人,雖然不是赫赫有名的首富、顯貴,但萬貫家財和衣食無憂的生活已是人人羨慕的對象。不過,他回到村子來卻有一個特別的計畫。

他幾乎把村子裡的舊房子悉數拆毀重建。他為了72個家庭,把原本是紅磚瓦房的破舊建築,變成了現代化的大樓公寓。那些本來是泥濘不堪的街口,變成寬廣平坦的柏油路。在他貧窮無助的童年時光,幫助過他的18個家庭們他也都歷歷在目、刻骨銘心。為了他們,他準備了另外的驚喜:讓他們擁有獨棟的別墅。

「我賺了比我能花的還要更多的錢,我不想要忘記我的根和家鄉」這個投入鋼鐵工業因而致富的商人說。「我償付了我所有的債務,但更希望我的家人們和曾經幫助過我的那些人們也能得到他們應有的回報。」

不僅如此,他更幫助村莊裡貧窮的家庭和獨居的老人們,提供他們免費的住所,甚至保證了他們的三餐。他做了那些從來沒有人要求他做的事情,而村子裡許多因資源貧乏而正掙扎生存的弱勢族群們也因此得到最直接的幫助。

在成功的時候懂得感謝的人不少,但卻很難有人可以像熊水華一般,徹底的飲水思源、不貪圖多餘的財富、不介意把自己所擁有的貢獻給需要幫助的人,他的力量總共幫助了90幾個家庭。在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人與人之間亦趨冷漠的社會,這樣的正面力量不論發生在何處,都能鼓勵人性良善的力量,讓世界各個角落的愁苦病痛減少。如果你肯定他做這件事的態度,不妨分享這個正面的力量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