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殺案受害者托夢,協警調查真相

唯一一個法庭認證的鬼魂證詞!伊娃(Elva Zona Heaster)於1876年,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出生。 她的案例,至今仍為當地居民所津津樂道。

伊娃早年的歷史幾乎沒有什麼記載,只聽聞似乎曾於1895年未婚懷孕。隔年,20歲的她認識了愛德華(Edward Stribbling Trout Shue),很快墜入愛河,儘管這段感情遭父母反對。

pinterest

愛德華聲稱流浪到這個鎮想要重新開始,他始終保持神秘,沒人知道他的過去。但村民很快就接受了高大英俊、彬彬有禮的愛德華。鎮上的鐵匠給了他一份工作。雖然伊娃的母親苦勸,但伊娃最後仍堅持嫁給愛德華,與丈夫一同搬往新家。

但1897年2月,才結婚3個多月,一樁意外就發生了。在家附近的愛德華請鄰居兒子幫忙傳話,去找他的妻子問問,有沒有需要他在市場買些什麼。沒想到小男孩敲了很久的門都沒聽見回應。當他發現門沒鎖而走進去時,卻看見伊娃毫無生命氣息地躺在樓梯口。小男孩慌張地跑回家找母親,鄰居太太很快聯絡了愛德華和鎮上的醫生喬治(George W. Knapp)。

喬治在1個小時後趕到,當他抵達時,卻看見愛德華已悲痛欲絕地將太太的屍體抱至樓上臥房。他堅持為太太清理、洗漱,甚至為她換了一身優美的高領蕾絲洋裝,並用面紗覆蓋她的臉。

醫生靠近檢查伊娃的頭部和身體狀況,確定伊娃已死亡,但還未來得及做更深入的檢查,愛德華就開始崩潰失控。他不准許其他人碰太太的屍身,堅持握著太太的手陪在她身邊。愛德華表示,伊娃最近幾個月一直有偶發暈厥的毛病。最後醫生為了避免過度刺激愛德華,又因接下來的繁忙行程,只做了簡單的檢查便先行離去。伊娃的脖子上有輕微瘀痕,其他地方沒有異狀,最後伊娃的死因被列為「昏厥」。

這樁意外沒有引起太多注意,大家都很同情這個悲痛的新婚丈夫,除了伊娃的母親瑪麗(Mary Jane Heaster)以外。瑪麗無法相信女兒竟是因病過世,日日以淚洗面,夜晚熱切禱告希望能見女兒一面。之後事情的發展眾說紛紜。據傳伊娃的葬禮一個月後,某天夜晚瑪麗在夢裡見到了伊娃的鬼魂。伊娃向母親哭訴,她結婚幾個月來經常受到丈夫虐待。而那一晚,只因為她沒有煮好丈夫期待的晚餐,愛德華就暴怒失控,並勒住她的脖子。為了向母親證明,伊娃還露出脖子上的瘀傷,並將頭轉了一圈。

這個惡夢讓瑪麗驚慌心碎不已。她認定伊娃的死因並不單純,當初不應草草了事。她報了警,並申請鎮上唯一個驗屍官一同開棺詳細驗屍。之後流言四起,鄰居們開始紛紛談論當天愛德華行為舉止的異常,不論警局是否採納瑪麗的鬼魂申冤,最終這個案件仍因輿論壓力被重啟調查。醫生喬治事後也承認,當天情況緊急、特殊,愛德華又非常堅持,所以他並沒有作完善的檢驗。

儘管愛德華強烈反對,悲痛地抗議這是打擾伊娃最後的安寧,伊娃的棺木仍被重新開啟。驗屍官做了詳細的檢查。最後發現,伊娃的頸椎斷裂、韌帶撕破,氣管有被掐過的痕跡。顯然,伊娃的確有被謀殺的嫌疑!

警局開始調查愛德華的過去。發現他離過兩次婚,第一任前妻便曾控訴愛德華有暴力傾向,常找藉口毆打她。而第二任妻子神秘死亡,死因不詳,婚姻短暫告終。愛德華本身則曾因偷馬入獄,據傳他在獄中表示過,他這一輩子要結七次婚。最後,地方檢察官仍以謀殺罪起訴愛德華。瑪麗的鬼魂證詞也成為這次案件眾所矚目的焦點。一開始如果不是瑪麗的提報,沒有人會想深入調查伊娃的死亡。雖然愛德華的律師對這個鬼魂證詞大加攻擊,質疑其真實性和證據力。但瑪麗卻清楚、堅定地一再重複那詳細的夢境。所有細節一絲不漏、沒有矛盾。最終,歷時一個小時又10分的當庭辯論,陪審團判愛德華謀殺罪成立。

最後眼見大勢已去,愛德華終於俯首認罪。1900年,愛德華在獄中因病過世。 但這段古老的驚人案例卻仍不斷流傳。伊娃事件也成為史上第一個被當庭認證的鬼魂證詞。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