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在貝魯特大爆炸中,解救了3名新生兒 - 真正的女英雄

2020年8月4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了嚴重爆炸。由於港口的倉庫中儲存了2700噸高度危險的硝酸銨,當建築物起火後,造成非常嚴重後果。

硝酸銨是用於製造肥料和炸藥的。在高溫加熱後,會釋放爆炸性氣體。這可能是發生大規模爆炸的原因。港口倉庫中的硝酸銨,顯然已經在非常不安全的條件下存放很多年。

爆炸的巨大壓力波摧毀了港口附近的大部分地區,並冒出大量的濃煙,從遠處就可以看到冒出的濃煙。

毀滅性的爆炸造成了嚴重的破壞。甚至在距事故現場數公里之遠的地區,門窗碎裂、樹木連根拔起,連牆壁也都倒塌。

貝魯特市遭受了這場災難的嚴重打擊。黎巴嫩紅十字會已經統計了135多人死亡,和5,000多人受傷。而這些數字還在上升中。估計有30萬貝魯特人失去了公寓和房屋。還有許多人仍然被埋在廢墟下。

事故發生時,貝魯特阿什拉斐葉區一家醫院護士,表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勇氣和愛心。被死傷者包圍的她,懷裡抱著三個新生嬰兒。她透過電話向其他急救人員求助。

她沒有留下孩子們自己逃生,而是在災難中以最謹慎的愛,來保護和安慰他們。

捕捉到這一刻照片的攝影師Bilal Marie Jawich,將這位不願公開姓名的護士稱為女英雄。

在擔任戰爭攝影師的16年中,Jawich在他的Facebook上寫道,他從未見過類似的災難。

這名護士和她的同事們在這種可怕的情況中,所做超人的事情,真的稱得上是英雄。

縮圖:© Facebook/Bilal Marie Jawich

來源:

Unilad,

縮圖:© Facebook/Bilal Marie Jawich

回應

更多嘻報